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成立院舍康健服务人手检讨督导委员会
*******************
  社会福利署(社署)今日(六月三十日)宣布成立院舍康健服务人手检讨督导委员会,就有关检讨工作提供指导和意见。

  为纾缓安老院和残疾人士院舍人手短缺,行政长官在二○二二年《施政报告》宣布,政府将全面检视院舍员工技能及资历要求,为他们建构专业标准和晋升阶梯,以吸引更多本地人加入院舍工作及挽留所需人才。督导委员会由林正财医生担任主席,成员包括院舍营办人或机构、专职医疗人员及工会等持份者,以及有关政策局/部门代表等。

  社署已甄选力桥培训顾问有限公司为承办检讨工作的顾问。委员会将督导有关检讨、就顾问提出的建议和落实建议的优次提供意见,以及就财政上可持续并可量化的有效措施提供意见,以应付资助院舍和私营院舍的康健服务需求。
 
  委员会成员的任期由二○二三年七月一日起生效,为期两年。委员会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林正财医生
 
非官方委员
—————
朱世明
钟惠文博士
马泽华
文保莲
潘惠贤
谢伟鸿博士
黄启杰
 
官方委员
————
社会福利署副署长(行政)或其代表
社会福利署副署长(服务)或其代表
劳工及福利局副秘书长(福利)2或其代表
康复专员或其代表
医务卫生局副秘书长3或其代表
卫生署助理署长(卫生行政及策划)或其代表
医院管理局高级行政经理(护理)/首席护士长或其代表 
 
2023年6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