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主办「无限创科机遇在香港」上海交流午宴活动(附图)
**********************************
  ​由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引进办)主办,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协办,题为「无限创科机遇在香港」的交流午宴活动今日(六月二十七日)于上海举行,近三十家华东策略产业企业的代表参与。
      
  交流午宴活动旨在协助这些企业了解如何透过香港发展国际市场,并透过对接香港创科政策资源、充分把握香港创科发展机遇及粤港澳大湾区的蓬勃商机。出席活动的香港交易所代表讲解有关香港上市政策如何为更多科技型企业提供了更宽阔的上市道路。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指出,作为一个创新数码社群,数码港致力促进金融科技、智慧生活、电子竞技/数码娱乐及网络安全科技应用,并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及区块链科技发展。
      
  引进办主任容伟雄在交流会上致辞时表示,作为国家的两个重要经贸中心,香港和上海一直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香港是上海首要外资来源地,而上海截至二○二○年底在香港的投资企业高达3 000家,投资总额累计接近800亿美元。香港是内地企业「走出去」的首选地,越来越多华东企业选择于香港上市和开设业务,通过香港吸纳优质国际资源,成功走向国际市场。在交流会后,引进办将在上海及杭州两地拜访当地多家重点企业,吸引它们来港开业。
      
  行政长官在二○二二年十月《施政报告》公布成立引进办,由财政司司长带领,针对生命健康科技、人工智慧与数据科学、金融科技、先进制造与新能源科技等策略产业,专责引进世界各地高潜力和具代表性的重点企业。
 
2023年6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由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引进办)主办,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协办,题为「无限创科机遇在香港」的交流午宴活动今日(六月二十七日)于上海举行,近三十家华东策略产业企业的代表参与。图为引进办主任容伟雄在交流活动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