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到访深圳(附图/短片)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六月十九日)到访深圳,与深圳市市长覃伟中会面。双方就金融、商贸、创科等范畴的合作广泛交换意见,并讨论进一步加强在招商引资和贸易方面的协作,共同助力两地企业「走出去」和把外资「引进来」。双方也讨论了推动河套地区和深圳河两岸港深创新及科技园加快发展。
 
  陈茂波在会上表示,港深两地是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的「双引擎」,优秀的企业、人才和资金汇聚,能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两地在多个领域都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陈茂波也到访了一家研发和制造高端手术机械人和医疗装备的企业,以及一家技术前沿的智能航运企业,了解该行业的情况和发展潜力,并介绍香港在招商引资和吸引人才方面的政策。
 
  随同访问的包括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主任容伟雄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苏惠思等。
 
2023年6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今日(六月十九日)到访深圳,与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右)会面。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六月十九日)到访深圳。图示陈茂波(中)参观一家研发和制造手术机械人和高端医疗装备的企业。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六月十九日)到访深圳。图示陈茂波(右)参观一家智能航运企业。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六月十九日)到访深圳。图示陈茂波(左三)在香港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苏惠思(左二)陪同下,与一家智能航运企业代表会面。

网上广播

财政司司长到访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