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商经局局长在匈牙利推广香港优势和营商机遇(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在访问匈牙利布达佩斯的两日行程中(布达佩斯时间六月八日及九日),向当地公司和企业家推广香港的独特优势和庞大潜力。
   
  丘应桦早前在法国巴黎出席经济合作及发展组织理事会部长级会议后,转往布达佩斯访问,与当地政府官员和商界会面,向他们介绍香港的最新经贸发展,并就加强不同领域的合作交换意见。
   
  丘应桦表示,香港与匈牙利一直保持紧密的双边贸易关系。在二○二二年,香港与匈牙利的双边商品贸易额达178亿港元。匈牙利在欧洲联盟成员国中,为香港第七大贸易伙伴。在中国内地与匈牙利的贸易额中,约11.4%(133亿港元)经由香港转口。
   
  他强调,香港在「一国两制」下享有独特优势,是匈牙利企业进入粤港澳大湾区市场和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理想门户。他亦向匈牙利政府官员和商界领袖简介香港在招商引资方面的新措施,以增强发展动能。
   
  丘应桦今日(布达佩斯时间六月九日)与匈牙利中央银行副行长康德拉其·乔巴、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副部长马加儿.李文德和匈牙利经济发展及国家金融服务国务秘书罗高.马特会面,了解匈牙利的经济发展,以及货币和金融政策。他亦藉此机会参观由来自香港的女商人创办的Q Contemporary美术馆。
   
  昨日(布达佩斯时间六月八日),丘应桦首先与匈牙利香港商会代表出席圆桌午餐会,然后分别与匈牙利国民议会副议长雅各布.伊什特万和匈牙利工商会会长帕拉格.拉斯洛会面,就促进两地更紧密经贸合作交换意见。
   
  丘应桦此行亦与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临时代办杨超晚宴,介绍香港的最新发展。
   
  丘应桦其后转往沙特阿拉伯利雅得,出席在六月十一日(利雅得时间)举行的中阿合作论坛第十届企业家大会。他将于六月十二日返港。
 
2023年6月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右)今日(布达佩斯时间六月九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与匈牙利中央银行副行长康德拉其·乔巴(左)会面,了解匈牙利的货币和金融政策。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左一)今日(布达佩斯时间六月九日)在匈牙利中央银行副行长康德拉其·乔巴(右二)陪同下,参观匈牙利国家银行货币博物馆。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右一)今日(布达佩斯时间六月九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与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副部长马加儿.李文德(左一)会面,了解匈牙利的经济发展。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右)今日(布达佩斯时间六月九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与匈牙利经济发展及国家金融服务国务秘书罗高.马特(左)会面,就促进两地更紧密经贸合作交换意见。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右)今日(布达佩斯时间六月九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参观由来自香港的女商人创办的Q Contemporary美术馆。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左二)六月八日(布达佩斯时间)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与匈牙利香港商会代表出席圆桌午餐会,向他们推广香港的独特优势和庞大潜力。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右三)六月八日(布达佩斯时间)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与匈牙利国民议会副议长雅各布.伊什特万(左三)会面,就双方关注的议题交换意见。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左)六月八日(布达佩斯时间)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与匈牙利工商会会长帕拉格.拉斯洛(右)会面,就促进两地更紧密经贸合作交换意见。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六月八日(布达佩斯时间)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与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临时代办杨超晚宴,向他介绍香港的最新发展。图示丘应桦(左)和杨超(右)在晚宴前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