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律政司司长访问广州及深圳
************
  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明日(六月八日)率领由香港法律业界代表组成的20人代表团,访问广州及深圳,冀深化香港与广深的法律合作,共同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法治建设。

  是次访问为林定国上任后首次对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的访问。林定国与代表团将拜访广东省人民政府、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广州互联网法院、南沙国际仲裁中心、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国际商事法庭、深圳前海合作区人民法院,期间并会与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和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领导会面,亦会参观腾讯总部。

  此外,代表团会分别与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和深圳前海合作区人民法院进行圆桌交流会议,就两地知识产权法律的最新发展、「港资港法」的实践,以及在涉港案件中查明香港法律等两地关注的重要议题进行交流,并探讨进一步合作。

  林定国表示,是次访问的目标是带领香港法律界代表亲身进一步了解内地法制的最新发展,以及粤港澳大湾区作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引领地的角色和机遇,并透过相关的访问和专题交流,创造有利条件让业界与内地持份者分享实践经验,并共同探讨香港业界进一步贡献大湾区以至国家高品质发展的路径,达到「携手合作、互惠共赢」。

  代表团副团长为香港大律师公会主席杜淦堃资深大律师和香港律师会会长陈泽铭,成员包括知识产权署副署长曾志深、香港大律师公会代表、香港律师会代表,以及律政司和知识产权署代表。

  林定国将于六月十日结束行程返港。在他离港期间,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将署理律政司司长职务。
 
2023年6月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