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23湾区启航金融才俊计划」正式启动(附图)
*************************
  由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和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合办的「2023湾区启航金融才俊计划」今日(六月五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启动仪式。
 
  「2023湾区启航金融才俊计划」为一项深港青年金融机构实习计划,约40位修读商业、金融、经济、数学、计算机科学等相关学士学位课程的香港大专院校学生,有机会透过该计划到深圳的金融企业实习六个星期,并在大湾区进行四日三夜的体验之旅,深入了解湾区金融市场及亲身体验内地城市的最新发展。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启动仪式致辞时表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实力强大,是全球瞩目、正快速崛起的经济力量。粤港澳的金融合作可以发掘更大的市场潜力、增长点和金融创新,让金融更有效地服务实体经济、更普惠民生。香港和大湾区其他城市在人民币业务、投融资、资产管理、绿色金融、金融科技、风险管理等领域都有更多、更大的合作和创新空间,必定会为两地有志投身金融业的青年创造更多的就业和发展机会。」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杰表示:「今天启动的青年实习计划意义非凡,这不仅是深港合作的一次具体行动,也是落实国家战略的生动实践。通过深港两地青年的双向交流,希望帮助香港青年更好地了解深圳,了解大湾区,了解祖国发展,进而吸引更多香港青年来内地学习、就业和生活;也期待为深圳金融业带来宽阔视野和崭新活力,激发更多创新、创造、创意的思维。」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分享了他对两地金融市场发展的见解,指香港和深圳作为大湾区发展的中心城市和核心引擎可以协同合作、优势互补,推动大湾区内金融业的持续发展。他鼓励同学藉着这次计划扩阔视野,在日后的职涯规划中把握大湾区发展机遇,必定获益良多。
 
  启动仪式的其他主礼嘉宾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中联办)经济部部长徐卫刚、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财经事务)甄美薇、中联办青年工作部副部长兼一级巡视员宋来教授,以及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主席黄永光。参与计划的香港大专院校学生、深圳企业代表和香港大专院校代表亦有出席活动。
 
2023年6月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3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由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及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合办的「2023湾区启航金融才俊计划」深港青年金融机构实习计划今日(六月五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启动仪式。图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启动仪式致辞。
由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和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合办的「2023湾区启航金融才俊计划」今日(六月五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启动仪式。图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于启动仪式上,与参加计划的大专生分享对香港及深圳金融市场发展的见解。
由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及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合办的「2023湾区启航金融才俊计划」深港青年金融机构实习计划今日(六月五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启动仪式。图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中)、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左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中联办)经济部部长徐卫刚(右三)、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财经事务)甄美薇(左二)、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杰(右二)、中联办青年工作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宋来教授(左一),以及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主席黄永光(右一)主持启动仪式。
由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及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合办的「2023湾区启航金融才俊计划」深港青年金融机构实习计划今日(六月五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启动仪式。图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第一排左七)、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第一排右七)、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中联办)经济部部长徐卫刚(第一排左六)、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财经事务)甄美薇(第一排右六)、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杰(第一排左五)、中联办青年工作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宋来教授(第一排右五)、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主席黄永光(第一排左四)与其他嘉宾和参加者合照。
由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和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合办的「2023湾区启航金融才俊计划」今日(六月五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启动仪式。图示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杰于启动仪式上致辞。
由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和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合办的「2023湾区启航金融才俊计划」今日(六月五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启动仪式。图示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主席黄永光于启动仪式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