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出席「企业内地与海外暑期实习计划2023」启动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今日(六月五日)出席「企业内地与海外暑期实习计划2023」启动礼的致辞全文:

政务司司长、各位企业代表、各位嘉宾、各位青年朋友:

  大家好!欢迎大家莅临「企业内地与海外暑期实习计划」启动礼。

  正如刚才司长(政务司司长陈国基)提到,特区政府十分重视青年发展,致力为青年提供有利环境,让他们对未来抱有盼望,自强不息,在社会尽展所长,继而贡献香港、国家以至世界。 

  民青局(民政及青年事务局)于去年公布的《青年发展蓝图》中有超过160项支持青年发展的具体措施及行动,当中提出进一步扩展各项境外青年实习和交流活动的广度和深度,包括扩大「企业内地与海外暑期实习计划」的名额,鼓励更多大型企业为青年提供位于内地及海外业务的实习机会。

  我在此再次感谢24间参与企业对计划的鼎力支持,使新一轮计划能够顺利推展。320多个实习职位既多元化亦高质素,吸引了1 400多位同学踊跃申请,反映实习职位深受青年欢迎。

  我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好好把握这个宝贵机会,除了学习各种职场技能和专业知识外,还要善用实习以外的时间,多参与不同的活动,与不同单位的人多作沟通,从实习和日常生活中增长知识,积累经验,扩阔视野。

  随着香港与各地全面恢复正常跨境往来,民青局正有序重启各项青年实习和交流活动,包括「青年内地实习资助计划」、「内地专题实习计划」、「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香港大学生义工实习计划」等,为香港青年提供更多前往内地及海外进行实习和交流的机会。

  我们亦会在今年内成立一个全新的青年网络,与各位同学以及参与民青局其他青年活动的参加者保持联系。我们希望透过这个网络,让青年有一个平台可以凝聚起来,持续参与各样的青年发展活动和社区服务。我鼓励在座各位同学,亦告诉你们的朋友,日后可以积极参与我们青年网络下的各项活动,发掘自己的潜能,同时贡献自己的力量回馈社会。

  最后,我祝愿本计划取得圆满成功,所有同学在实习期间可以学有所成,为个人和事业发展打好根基。我期待着各位同学能够将实习所学应用到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为香港和国家的发展作出贡献。多谢大家!
 
2023年6月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1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