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香港再出发大联盟三周年志庆「踏上新征程 香港再出发」酒会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六月三日)在香港再出发大联盟三周年志庆「踏上新征程 香港再出发」酒会的致辞:

尊敬的梁振英副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再出发大联盟总召集人)、尊敬的郑雁雄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刘光源特派员(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尹宗华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李江舟副署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副署长)、谭耀宗秘书长(香港再出发大联盟秘书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今日难得大家聚首一堂,一齐回顾香港再出发大联盟成立三年以来的贡献,同时展望大联盟在香港踏上由治及兴新征程上的发展方向,正当其时。

  二○二○年五月,香港正遭受「黑暴」和新冠疫情双重夹击,处于由乱到治的关键时刻,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应运而生。一千五百多位具代表性、来自社会各界各阶层的人士,担任大联盟共同发起人,团结社会各界,肩负起推动香港「再出发」的责任。

  相信大家仍记得,共同发起人在大联盟成立发布会上读出「共同宣言」,承诺要捍卫「一国两制」,重振经济,重归法治,重拾团结,推动香港走出困局,重新出发。当中,捍卫「一国两制」、重归法治,是「再出发」的原则底线;重振经济、聚焦民生,是「再出发」的关键任务;重拾团结、走出困局,是「再出发」的重要方向和目标。

  三年来,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同心协力,推动香港战胜艰难,并透过座谈会、探讨会、分享会、街站活动、网上平台、实地考察及宣传项目等,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在青年工作、法治教育、抗击疫情、学术研讨等领域建言献策,为香港增强发展动能,为促进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贡献建设力量,令人鼓舞。

  今日的香港,已经全面复常,我们同开新篇,迈向由治及兴。香港再出发大联盟这个大家庭亦不断扩大,共同发起人和成员加起来,已经有近一千六百人。

  展望未来,我寄望大联盟继续团结各界,说好爱国爱港故事。习近平主席去年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必须落实「爱国者治港」,必须保持香港的独特地位和优势。

  爱国爱港从来不是口号,而是实际行动。在乱局之中,香港再出发大联盟承担起团结社会各界民间力量的重任。上月,政府公布完善地区治理方案之后,大联盟亦表示欢迎和全力支持这项提升地区治理水平的重要举措。

  在新征程上,我希望大联盟的各位共同发起人和成员继续不忘初心,透过行动协力前行,说好爱国爱港的故事,弘扬以爱国爱港为核心、同「一国两制」方针相适应的主流价值观。

  我亦寄望大联盟继续发挥力量,坚持说好香港故事。过去三年,大联盟的共同发起人和成员,一直善用各自的岗位与平台,向内地以至世界各地的朋友宣传香港。

  本届政府就任以来,我和我的团队亦多次进行外访,亲身将香港全面复常、重返世界舞台中心的重要讯息推广开去。我鼓励大联盟和社会各界继续立足香港,拥抱国家,接轨国际,把握好香港在「一国两制」下「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持续说好香港的好故事,让世界再次看到东方之珠的光芒。

  二○二三年是国家和香港踏上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在国家迈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同时,香港亦迎来发展高质量经济的由治及兴新阶段。

  香港再出发大联盟的宗旨,是坚持「一国两制」,推动香港战胜艰难,重新出发,再创光辉。这是大联盟作出的承诺,也是爱护香港这个共同家园的每一位市民的共同利益和愿望。

  最后,我祝愿大联盟继续踔厉奋发,竿头日进,各位爱国爱港的大联盟共同发起人和成员继续发挥正能量,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建繁荣香港。香港再出发,明天会更好!

  多谢大家!
 
2023年6月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1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六月三日)在香港再出发大联盟三周年志庆「踏上新征程 香港再出发」酒会致辞。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六月三日)出席香港再出发大联盟三周年志庆「踏上新征程 香港再出发」酒会。图示李家超(右十)、全国政协副主席及香港再出发大联盟总召集人梁振英(右九)、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中联办)主任郑雁雄(右八)、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刘光源(左十)、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副署长李江舟(右七)、中联办副主任尹宗华(左九)、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右五)、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叶刘淑仪(左八)和其他嘉宾主持祝酒仪式。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再出发大联盟三周年志庆「踏上新征程 香港再出发」酒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