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和民政及青年事务局继续向社团代表解说完善地区治理的建议方案(附图)
*****************************************
  自五月二日公布完善地区治理建议方案以来,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和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一直积极向社会各界进行解说和推广工作。两位局长今日(六月二日)向新界社团联会和香港深圳社团总会的代表讲解完善地区治理的建议方案,并进行深入讨论和交流。
 
  曾国卫和麦美娟表示,大多数市民支持建议方案,并认同方案所按照的三个指导原则,即国家安全必须放在首位,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以及充分体现行政主导,抓紧地区治理工作,培养强而有力的服务队伍,全面加强地区动员能力。
 
  两位局长又提到,重塑后的区议会,会回归其《基本法》第九十七条下,非政权性区域谘询、服务组织的定位。建议方案能让政府更有效统筹协调地区工作,提升地区治理效能,切实排解民生忧难,使大家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从而令整个社会更热爱国家及支持香港特区政府施政。
 
  出席社团代表在会上踊跃发言,就强化地区治理事宜提出不少具建设性的意见。两位局长表示联会和总会是政府在地区工作上的坚实伙伴,希望他们继续透过不同渠道向外界解说和宣传建议方案为市民带来的好处,加深社会各个阶层对方案的理解,动员全社会共同努力推动地区治理体系的改革工作。
 
  政府已将《2023年区议会(修订)条例草案》提交立法会进行首读和二读。政府会积极配合立法会审议工作,争取议员支持早日通过《条例草案》,以期于今年年底进行区议会一般选举,让第七届区议会在明年一月一日就任。
 
2023年6月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3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前排右六)和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前排右五)今日(六月二日)向新界社团联会和香港深圳社团总会代表讲解完善地区治理的建议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