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香港四川社团总会第一届理事会就职典礼暨四川熊猫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五月三十一日)在香港四川社团总会第一届理事会就职典礼暨四川熊猫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的致辞:
 
何靖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赵俊民常委(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锦球主席(香港四川社团总会创会主席)、唐安英会长(香港四川社团总会会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很高兴出席今晚的盛会,庆祝香港四川社团总会首届理事会就职,同时为四川熊猫文化艺术节打开序幕。首先,我恭贺香港四川社团总会第一届理事会就职。
  
  四川与香港一向情谊深厚,多年来在经贸、文化、教育、生态保育等多方面合作无间。截至去年底,香港在四川累计投资接近6 500个项目和企业,占四川省累计外商直接投资额大约六成,同时四川累计有39家企业在香港上市。
  
  香港特区政府早在二○○六年设立驻成都经贸办,推动川港之间政府、经贸和人文交流。二○一八年,香港特区政府和四川省政府成立「川港合作会议」,为两地合作关系开启新篇章。
 
  目前,香港和四川就12个领域达成共识,加强合作,我相信两地会继续全力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国家重点战略的合作,推动国家高质量发展。
 
  川港两地的紧密联系,除了两地政府共同努力以外,社会各界和民间团体的助力也至关重要。香港四川社团总会自创立以来,致力团结在港川籍乡亲,担当川港之间的沟通桥梁,促进两地民心互通,是爱国爱港的重要力量。
 
  我相信在各位理事的领导下,总会定会朝着「港川同心,共建和谐社会」的愿景进发,推动川港两地一同迈步向前。
 
  四川文化资源丰富,既有川剧、变脸等传统表演艺术,也有历史古迹三星堆,为两地文化交流提供丰富的内容。国家四大菜系之一的川菜,在香港也是很受欢迎的。
 
  四川的另一瑰宝是国家和世界的宝贝──大熊猫。香港非常幸运,先后获得国家送赠两对大熊猫,让市民在香港也能看到大熊猫活泼可爱的风采。
 
  香港四川社团总会这次举办的四川熊猫文化艺术节,节目丰富,多位川籍艺术家应邀来香港献艺,为香港市民带来文化盛会。
 
  我知道总会将联合多个省级同乡社团,在这个周末举行家乡市集嘉年华,向市民展示家乡特色,让人期待。
 
  香港在「十四五」规划下,全力发展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这次活动善用香港文化枢纽的优势,推广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让大众多认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我鼓励社会踊跃参与活动,一同欣赏和探索有「天府之国」美称的四川的特色艺术文化。
 
  最后,我祝愿香港四川社团总会骏誉日隆,理事会成员工作顺利,本次活动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2023年5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5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五月三十一日)在香港四川社团总会第一届理事会就职典礼暨四川熊猫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致辞。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五月三十一日)出席香港四川社团总会第一届理事会就职典礼暨四川熊猫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图示(左七起)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何靖、香港四川社团总会主席谭锦球博士、李家超、香港四川社团总会会长唐安英、四川省委常委兼统战部部长赵俊民,以及其他嘉宾合照。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四川社团总会第一届理事会就职典礼暨四川熊猫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