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投资推广署宣布推出全球Fast Track计划2023并于12个城市展开全球初创飞跃竞赛
********************************************
  投资推广署今日(五月三十一日)宣布正式推出全球Fast Track计划2023。这个全年举行的金融科技加速计划涵盖三大支柱──全球初创飞跃竞赛、商业配对平台,以及提供持续支援的「全球Fast Track之友计划」。投资推广署、企业、投资者和合作伙伴很高兴并期待与参加的金融科技公司探索合作机会。全球Fast Track计划的合作监管机构包括香港金融管理局、保险业监管局、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联同香港海关,以共同促进全球最具创新性的金融科技公司于香港、亚洲以至其他地区立足及成功发展为目标和愿景。

  投资推广署金融科技主管梁瀚璟表示:「我们乐见香港自年初起逐步复常,与世界重新接轨,再次参与各种活动和交流机会,清楚向全球宣告并展现『香港回来了』。随着我们继续推进新合作关系及理念,香港将巩固其作为领先金融科技枢纽的地位,并成为全球新一代金融科技公司的通道。我热切期待世界各地公司的参与,缔造更精彩的一年。」

让企业连接香港的三大加强支柱

  全球Fast Track计划2023通过三大支柱,为香港、中国内地和全球各地的金融科技公司提供机会,进军香港这个充满活力的金融科技市场:

1. 全球初创飞跃竞赛:有别往年,全球Fast Track计划2023引入全球初创飞跃竞赛,于六月至九月在12个城市举行实体准决赛,并另设一场线上比赛。
 
• 班加罗尔
• 曼谷
• 柏林
• 杜拜
• 香港
• 伦敦
• 纽约
• 巴黎
• 深圳
• 新加坡
• 特拉维夫
• 多伦多

  成功晋级决赛的13名具规模的金融科技、人工智能和Web3公司将在二○二三年香港金融科技周进行实体总决赛。入围公司不仅享有在超过30,000名与会者前难得的曝光机会,更可通过与企业、投资者及服务巨头的一对一会面发掘商机,及参加监管机构提供的谘询环节,并有机会从创投赞助商AngelHub和Club Deal赢得高达300万美元的潜在投资机会。

  计划即日起至七月接受报名。请按此浏览比赛详情及准决赛时间表。

2. 商业配对平台:FintechHK社区平台将于二○二三年第三季度上线,实现一对一业务配对,助力全球Fast Track计划的社群。通过这个平台,计划的巨头能够寻找合适的金融科技公司,并与之建立联系。该平台还将举办其他线下活动,例如行业专家指导环节、业界联谊等。

3. 提供持续支援的「全球Fast Track之友计划」:FintechHK社区平台还将支持「全球Fast Track之友计划」,该计划提供全年的业界联谊和指导,以协助金融科技公司在区内建立可持续发展的业务。

  去年,全球Fast Track计划收到了来自45个经济体共400多份申请,以及来自超过100间共三个类别──企业、投资者和服务巨头的支持,促成了超过175场一对一的商务会议。

携手新合作伙伴立足新起点

  今年,投资推广署任命WHub为全球Fast Track计划2023的活动指定承办商。WHub致力于推动初创企业发展和培育香港初创企业生态圈,通过与加速计划、孵化计划、政府和投资者建立富意义的联系,加速初创企业的发展。投资推广署期待与WHub合作,惠及金融科技公司,并将全球Fast Track计划推向新高峰。

  请按此浏览有关全球Fast Track计划的详情。
 
投资推广署简介

  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该署设立专责金融科技团队,旨在吸引来自全球各地顶尖的创新金融科技企业、初创企业家、投资者和其他持份者在香港开业,或经香港将其业务拓展至中国内地、亚洲及其他地区。详情请浏览www.hongkong-fintech.hk/zh/index.html
 
2023年5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4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