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律政司司长展开北京访问行程(附图)
*****************
  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昨日(五月二十九日)展开在北京的首日行程,拜访最高人民法院、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和国家监察委员会。今日(五月三十日)继续北京访问,到访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各部门的领导就共同关心的议题交换意见。

  林定国与随行人员早上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与检察长应勇会面,讨论加强香港与内地司法交流和合作,以及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律政司关于法律交流与合作的会谈纪要》的工作,加强双方人员的研修和培训,交流工作经验,并就重要议题进行研讨。

  下午,林定国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丛亮会面,就推进香港作为亚太区国际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中心,参与和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工作计划、建设香港成为国家涉外法治人才培训基地等议题交流。

  林定国昨日上午拜访最高人民法院,与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张军会面,双方就加强内地与香港司法协助安排、深化粤港澳大湾区法律制度的衔接和推进国家涉外法治人才培训等议题深入讨论,并研究具体落实工作。

  同日下午,林定国到访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资委),与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会面,探讨落实更好善用香港普通法制度优势的措施、建立交流机制,让国有企业多了解香港法律制度及争议解决服务。此外,双方亦探讨如何助力国家建设涉外法治人才队伍。

  之后,林定国与国家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张福海会面,探讨就反腐败、反洗钱等重要议题进一步加强两地的法律交流、合作和人员培训。

  林定国明日继续北京的第三日访问行程。
 
2023年5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5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右四)五月二十九日上午在北京拜访最高人民法院,与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张军(左四)会面。图示双方进行会议。
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前排左五)五月二十九日上午在北京拜访最高人民法院,与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张军(前排左六)会面。图示双方在会议后合照。
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左)五月二十九日下午在北京到访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资委),与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右)会面。图示二人在会议前合照。
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右四)五月二十九日下午在北京到访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资委),与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左三)会面。
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五月二十九日下午在北京与国家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张福海会面。图示双方进行会议。
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前排左四)五月二十九日下午在北京与国家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张福海(前排右四)会面。图示双方在会议后合照。
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前排右四)今日(五月三十日)上午在北京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与检察长应勇(前排左五)会面。图示双方在会议前合照。
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右三)今日(五月三十日)上午在北京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与检察长应勇(左三)会面。图示双方进行会议。
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右三)今日(五月三十日)下午在北京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丛亮(左三)会面。图示双方进行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