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立医院调低应变级别至「戒备」级别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今日(五月三十日)宣布,为配合特区政府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最新情况,将本港「对公共卫生有重要性的新型传染病准备及应变计划」下的应变级别由「紧急」级别调低至「戒‍备」级别,公立医院亦由即日起将现时的「紧急应变级别」相应调低至「戒备应变级别」。
   
  医管局发言人提醒市民,公立医院和诊所将会实施下列「戒备应变级别」的措施:
 
  • 公立医院会继续执行早前已恢复的探访安排,急症病房的探访时间为每日不多于四小时及每次不超‍过两名探访人士;疗养及复康病房的探访时间为每日不超‍过六小时,每次不超过两名探访人士。具体的探访安排,请留意各病房的通告;
  • 病人、访客和员工需在公立医院及诊所的病人护理区域内佩戴外科口‍罩;
  • 病人、访客和员工必须时刻保持个人及环境卫生,亦须特‍别注意手部清洁;及
  • 公立医院会继续执行早前已恢复的义工服务及临床派驻实习安排‍。

  另外,现时在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提供的「2019冠状病毒病住院病人中医特别诊疗服务」亦会停止。

  发言人说:「公立医院及诊所会换上『戒备应变级别』的海报及告‍示,提醒市民须知事项。公立医院急症室及普通科门诊诊所会继续评估及分流有呼吸道感染征状的发烧病人。」
   
  发言人补充:「医管局会继续与卫生防护中心保持紧密联系,密‍切监察不同传染病的情况,并因应情况更新相关措施。医管局会适时向公‍众及医护人员提供最新及重要信息。」
 
2023年5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