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与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会面(附图)
****************************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五月三十日)与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磊会面,就港鲁在文化及旅游方面的合作交换意见和讨论。
   
  杨润雄说:「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下将香港定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而《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明确指出香港作为国际城市旅游枢纽和『一程多站』示范核心区的定位。文化体育及旅游局成立以来,一直依循『以文塑旅  以旅彰文』的方向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山东省的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鲁港双方可携手合作,为打造独具魅力的中华文化旅游体验作出贡献,说好中国故事、香港故事。」
   
  香港和山东在文化艺术方面一直保持交流合作,包括表演艺术和文博展览,均受到两地民众热烈欢迎。山东省多个表演单位曾获邀参与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主办的「中国戏曲节」。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亦曾于二○一九年与康文署共同承办「根与魂—青未了.山东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
   
  此外,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与山东省旅游业界在过去多年保持联系,向山东推广香港旅游。今年,旅发局安排山东地区旅行社访港参加「你好,香港」中国内地业界访港考察团,旅发局亦邀请山东地区旅行社参加在上海举办的会奖旅游业见面会,提供最新的会奖旅游资讯和最直接的资源对接平台,促进香港会奖旅游复苏。
 
2023年5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4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右)今日(五月三十日)与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磊(左)会面。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中)今日(五月三十日)与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磊(左四)及山东代表团会面。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右二)今日(五月三十日)与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磊(左二)会面。图示与会的双方官员就深化港鲁在文化及旅游方面的合作等议题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