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中六学生资讯专页」助学生为文凭试放榜日作好准备
************************
  二○二三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文凭试)将于七月十九日发放成绩,教育局为协助应届中六学生为放榜日作好准备,特别编制了一系列放榜提示的资讯图表,让中六学生、家长及学校可以透过「中六学生资讯专页」(www.edb.gov.hk/s6),适时获取多元出路的最新资讯。

  专页内的「2023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放榜资讯」为中六学生提供文凭试放榜日的重要信息、多元出路、辅导及支援服务等资讯。此外,中六学生亦可以在电子工具「e 导航」(enavigator.edb.hkedcity.net/main/index.php)内输入自己预期或考获的文凭试成绩,搜寻符合本地院校所提供相应最低入学要求的课程,为个人订下适切的升学计划。 

  本学年专页新增「2023文凭试放榜提示」(334.edb.hkedcity.net/S6_webpage/tc/infographic.php),透过鲜明的图像和简洁的文字,让中六学生便捷地获取有关文凭试放榜的支援措施,当中包括教育局、香港考试及评核局(考评局)、大学联合招生处及其他非政府组织所提供的适切资讯,以协助他们计划未来升学及就业的路向,各项文凭试放榜重要资讯图表已由五月开始分阶段上载至专页。此外,教育局亦特别制作了「文凭试励志短片 - 放榜篇」为考生打气,励志短片将于七月中上载至专页,为中六同学注入正能量。

  考评局于文凭试期间采取多项有效的预防措施及应变安排,以确保二○二三年文凭试顺利完成。教育局会继续与学校及其他持份者紧密沟通,协助学生规划前路。有关文凭试的放榜安排,请学校留意考评局网站的最新公布(www.hkeaa.edu.hk/tc/)。
 
2023年5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