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在香港各界撑完善地区治理大联盟递交签名活动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五月二十九日)在香港各界撑完善地区治理大联盟递交签名活动的致辞:
 
尊敬的李慧琼总召集人(香港各界撑完善地区治理大联盟总召集人)、大联盟的各位好朋友:
 
  大家好!今日很高兴,代表政府接收香港各界撑完善地区治理大联盟从市民所收集对我们完善地区治理建议方案的签名支持。
 
  自方案在本月初公布之后,除了政府官员全方位做好游说解说工作外,多个爱国爱港团体更成立了这个大联盟。大联盟其实很辛苦,无惧日晒雨淋──尤其是前些日子雨势较大──在港九新界设立街站、举办讲座等,亦发起网上签名,争取社会各界对我们方案的支持。行政长官和包括我在内的一众司局长也身体力行,到不同街站签名支持。
 
  令人非常鼓舞的是,大联盟在短短一个月内,便已成功收集市民一共超过160万个签名,反映社会各界对我们方案的大力支持和殷切期望。对于大联盟致力凝聚民心、力撑完善地区治理,我代表特区政府向他们表示由衷的谢意!
 
  我充满信心,经过今次从根本制度完善地区治理,我们将能凝聚一众爱国爱港、有志服务社区的人士,投身经重塑的区议会,一同为地区做实事、为市民谋福祉。
 
  我亦充满信心,政府相关《条例草案》能在立法会今年暑期休会前三读通过,让新一届区议会选举在年底顺利举行,为本港各区的治理工作开创「实干惠民」的新篇章。
 
  最后,我再次感谢大联盟各位朋友的努力和支持!多谢大家!
 
2023年5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5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前排左二)今日(五月二十九日)在香港各界撑完善地区治理大联盟递交签名活动上致辞。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五月二十九日)出席香港各界撑完善地区治理大联盟递交签名活动。图示陈国基(前排右八)、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前排左八)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胡健民(前排右六)代表政府从香港各界撑完善地区治理大联盟总召集人李慧琼(前排右九)接收香港各界撑完善地区治理大联盟从市民所收集的签名。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各界撑完善地区治理大联盟」递交签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