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儿童事务委员会举行第17次会议
***************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五月二十五日)主持儿童事务委员会第17次会议。

  在会议上,民政及青年事务局代表向委员简介政府去年十二月推出的《青年发展蓝图》。《蓝图》整全地勾划政府长期青年发展工作的理念和方针,四个篇章对应青年的不同成长历程,其中《探索篇》提出青年由童年过渡至成年,正处于人生启蒙阶段,需要鼓励他们积极探索,学习必要的技能和知识,同时向他们灌输正面的价值观,并协助他们发展才能,为未来迈向社会早作装备。委员欢迎《蓝图》提出超过160项具体行动和措施,并就政府如何联同社会各界有效落实相关举措提供意见。

  此外,委员讨论儿童事务委员会本月初举行的交流会上,就走出新冠疫情、回复正常校园生活时面对的挑战,从参与儿童和持份者(包括家长、校长、教师、社工和医护专业人员)收集到的意见。儿童一般对恢复校园生活表示欣喜,但对复常和适应学校功课模式等方面感到焦虑,而持份者则对儿童在社交与学习技能、眼睛健康与体能状况,以及上网习惯等方面表示关注。委员指欣悉政府正积极通过一系列措施支援儿童、家庭和学校,涵盖加强课堂内外学习活动、培育正向思维、提升精神健康,以及指导健康使用电子屏幕时间等。同时,政府亦照顾有特殊需要和从新冠康复的儿童,协助他们早日适应正常校园生活。
 
2023年5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