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今日(五月二十五日)下午出席活动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政府之前提到会在今年内安排青年往内地交流考察,请问何时会安排到所有目标所说的学生在今年之内到内地?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教育局有一个新计划,教育局会让中学同学有机会到内地交流,我知道教育局正在持续筹办中,之前教育局局长应该都曾说过,就着这个计划订下了不同行程,让同学可以到内地有多些交流和学习的机会。

  至于民青局(民政及青年事务局)亦透过青年发展委员会重启了青年的交流和实习计划。青年发展委员会大概在年初时已经重新接受非政府组织申请资助以开办交流和实习计划。就着这些计划,筹办机构已经陆续收到结果。这些由青年发展委员会资助的青年交流和实习计划会在暑假的时候陆续成行。除了在内地的实习计划,民青局亦透过青年发展委员会资助机构举办海外的交流和实习计划,尤其是交流计划。正如昨日(五月二十四日)我在立法会提到,我们在海外的交流计划中,亦有40多个交流团将会前往「一带一路」城市,会有约1 000多名青年参与。民青局透过青年发展委员会资助非政府组织,举办不同青年交流活动,不论是前往内地还是海外的交流计划。另外,如我刚才所说,教育局有一些让中学生参与在内地不同城市交流的计划,所以大家都在同步进行。
 
2023年5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