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保安局局长展开粤港澳大湾区访问(附图)
*******************
  ​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今日(五月二十四日)展开一连两日的粤港澳大湾区访问行程,今日到访广州和东莞,明日(五月二十五)转往惠州,拜访当地的公安和应急管理机关以及考察创科企业。
   
  邓炳强上午抵达广州,拜访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再华;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罗云庆亦有列席。邓炳强感谢他们对特区政府的支持,在应急管理充分合作和建立默契,他在会上介绍特区政府建议制定的全新《粤港澳大湾区紧急应变行动方案》,以构建更全面、务实和系统化的紧急应变行动机制,进一步提升大湾区各市联合处理事故的能力。他说期望在广东省应急管理厅的协调下,邀请各市就行动方案进行研究,并举行联合工作会议推进计划。
   
  邓炳强其后先后拜访广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锐和东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乔雷,就加强应急管理和合作、促进人才流通及打击跨境罪案等方面交流意见,深化合作。东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董铁亦有列席与公安局的会面。
   
  邓炳强亦参观了广州市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了解它在电子资讯领域的创新科技,以及一些与执法和应急相关的先进设备和技术。
 
2023年5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4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今日(五月二十四日)展开一连两日的粤港澳大湾区访问行程。图示邓炳强(右三)在广州拜访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今日(五月二十四日)展开一连两日的粤港澳大湾区访问行程。图示邓炳强(右)在广州拜访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再华(左)。
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今日(五月二十四日)展开一连两日的粤港澳大湾区访问行程。图示邓炳强(右二)拜访广州市公安局。
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今日(五月二十四日)展开一连两日的粤港澳大湾区访问行程。图示邓炳强(中)听取广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锐(右)讲解公安局历史。
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今日(五月二十四日)展开一连两日的粤港澳大湾区访问行程。图示邓炳强(右三)在东莞拜访东莞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