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出席「屈臣氏集团香港学生运动员奖2022-2023」颁奖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出席「屈臣氏集团香港学生运动员奖2022-2023」颁奖典礼的致辞全文:

黎启明先生(屈臣氏集团董事总经理)、倪文玲女士(屈臣氏集团(亚洲及欧洲)行政总裁)、各位嘉宾、各位校长、老师、家长和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很高兴出席「屈臣氏集团香港学生运动员奖」的颁奖典礼,亲身祝贺在座各位得奖同学。「香港学生运动员奖」自二○○五年起举办以来,至今嘉许共超过14 500位学生,鼓励学生参与运动,肯定学生运动员所付出的努力,并积极推动校内体育风气及参与体育精神。

  政府积极推动香港体育发展,近年投放可观的资源发展体育政策,今年的预算开支大约74亿元,当中超过百分之八十用于推广社区体育方面。体育普及化除了提升市民参与运动和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亦可以加强群体和社会的凝聚力,带来正能量。要将体育普及化,社会各持份者的参与更不可或缺,我借此机会感谢屈臣氏集团一直大力支持香港体育发展,亦期望有更多商业机构一起加入推广运动的行列。

  近年,国际奥委会(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引入多项青少年热爱的项目,吸引他们多参与体育运动,政府顺应趋势亦将与体育界、学校及其他界别携手合作,引入「城市运动」项目,包括三人篮球、五人足球、运动攀登、滑板及霹雳舞。我们会向有兴趣参与推广计划的学校及机构提供资助举办训练班和活动。

  在座的年轻运动员可能正面对运动和学业的抉择,考虑是否全身投入专业运动员的行列,政府有见及此,已在二○二○年向香港运动员基金注资2亿5,000万元,落实增加奖学金及支援运动员双轨发展,包括进一步支援运动员修读学士学位以上的课程及短期运动证书课程。

  为帮助专业运动员在退役后的安排及支援,我们在二○一六年推出「退役运动员转型计划」,为超过130位退役运动员提供资助。「退役运动员转型计划」鼓励及资助学校和体育机构聘用退役运动员,并提供在职培训及进修资助,协助运动员提升资历和技能,为将来长远事业发展打好基础。

  最后,我再次衷心恭贺所有得奖的同学,亦希望各位继续发展个人的兴趣和潜能,追求卓越,努力朝着自己的理想和目标进发。我亦期望在不久的将来可看见各位同学在新建成的启德体育园,参与世界级的赛事,让全港市民在主场为大家打气。多谢各位。
 
2023年5月2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3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出席「屈臣氏集团香港学生运动员奖2022-2023」颁奖典礼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