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务卫生局局长在瑞士与国家卫健委副主任和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特命全权大使会面(附图)
**************************************************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今日(日内瓦时间五月二十日)在瑞士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卫健委)副主任曹雪涛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特命全权大使、常驻代表陈旭会面,讨论内地和香港医疗卫生的最新发展,以及香港在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相关工作方面的参与。

  卢宠茂教授向曹雪涛和陈旭简介香港医疗卫生范畴的最新发展,包括正逐步推展《基层医疗健康蓝图》。去年十二月公布的《蓝图》罗列了一系列强化香港基层医疗健康系统的改革措施,目标是把本港的医疗体制由目前以治疗为主、医院为重的格局,转向为以预防为先、社区为本的体制。

  他表示行政长官在二○二二年《施政报告》中表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会继续提升公立医院服务、增加医护人手供应、进一步推动中医药发展,以及促进香港与粤港澳大湾区其他城巿的医疗合作。

  卢宠茂教授亦向曹雪涛和陈旭阐述香港参与世卫的工作,当中主要项目包括自二○一二年起成立的世卫传统医药合作中心和世卫控烟及烟瘾治疗合作中心。另外,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多年来均为世卫指定的参比实验室。

  陪同卢宠茂教授出席会议的人员包括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卢宠茂教授和林文健医生将于日内瓦时间五月二十一日及二十二日以中国代表团成员身分出席第七十六届世界卫生大会。
 
2023年5月2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今日(日内瓦时间五月二十日)在瑞士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卫健委)副主任曹雪涛、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特命全权大使、常驻代表陈旭,以及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孙阳会面。图示卢宠茂教授(左二)、曹雪涛(左三)、陈旭(右三)、孙阳(右一)、卫健委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张扬(左一)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社会文化司司长欧阳瑜(右二)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