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2023大湾区科学论坛「粤港澳科创新发展」分论坛致辞(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五月二十日)在2023大湾区科学论坛「粤港澳科创新发展」分论坛的视像致辞: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很高兴以视频参与2023大湾区科学论坛「粤港澳科创新发展」分论坛。
   
  习近平主席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指出,要着力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不断壮大国家的科技实力。习主席上月考察广东时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在全国新发展格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要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
   
  香港科研能力是国家创新体系和科技力量的组成部分。为了全力推进香港建设国际创科中心,特区政府在去年底公布了《香港创新科技发展蓝图》,制订清晰的创科发展方向。《蓝图》的重点策略是深化与内地的科技合作,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而粤港澳大湾区正是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绝佳平台。
   
  国家「十四五」规划明确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更首次将深港河套纳入粤港澳大湾区其中一个重大合作平台。
   
  河套区的港深创科园将成为香港最大的创科平台,并与深圳科创园区共同组成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合作区将实现「一国两制」下,位处「一河两岸」的「一区两园」,汇聚全球人才,为大湾区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贡献。
   
  最后,我祝愿国家科创发展生生不息,今天论坛圆满成功,各位工作顺利。谢谢大家。
   
 
2023年5月2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2023大湾区科学论坛「粤港澳科创新发展」分论坛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