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防护中心知悉世界卫生组织有关新冠疫苗抗原组合的公布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中心)今日(五月十九日)表示,知悉世界卫生组织(世卫)有关新冠疫苗抗原组合的最新公布,并强调接种新冠疫苗可有效减低一旦感染后的死亡和重症风险。市民如仍未完成接种首三剂疫苗,应尽快安排接种以保护自己。

  就开发新疫苗的最新建议,除建议使用XBB.1后代谱系单价疫苗可作为选项外,世卫表示应继续使用现时获批准使用的新冠疫苗。世卫认同并重申现时获批准使用的新冠疫苗,包括基于原始病毒而制造的疫苗(即新冠原始病毒株疫苗),仍然可为预防重症和死亡提供重要保护,此为接种新冠疫苗的首要目的。

  随着世卫最新的建议,中心发言人强调本港现有的疫苗,包括复必泰和克尔来福疫苗,对预防新冠重症和死亡高度有效。

  中心会继续密切监察新冠病毒的变异情况及风险,重点保护高危群组,并留意世卫的最新评估。发言人呼吁仍未完成接种首三剂疫苗的市民,以及未按专家建议接种加强剂的高风险人士,应尽快安排接种以保护自己及家人。高危群组应于接种上一剂疫苗或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以较后者为准)超过六个月后接种额外的加强剂。

  除了接种疫苗,发言人再次呼吁出现病征的人士,即使症状轻微,亦应佩戴外科口罩和尽早向医生求诊,以减低将病毒传染给高危人士的风险,并要时刻注重个人、手部和环境卫生。
 
2023年5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4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