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仔街市开幕典礼今日举行(附图)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今日(五月十九日)为全面翻新的香港仔街市举行开幕典礼,标志着街市正式投入服务,同时亦是街市现代化计划的一个里程碑。

  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主持开幕典礼时表示,香港仔街市是街市现代化计划下首个全面翻新项目。计划的目的是透过改善工程,提升租户的营商环境和街市的整体竞争力,同时让顾客享有更舒适的购物环境。

  翻新后的香港仔街市采用现代化设计和布局,例如按行业种类划分区域、扩大摊档面积、扩阔通道和增加公众空间等,并设有育婴室及母乳喂哺室,以及一个可以举办街市推广等活动的多用途空间。此外,街市亦增设不少新设施,包括环保回收便利点、畅通易达设施及用作暂存屠体的独立储存室等。

  街市设有142个摊档,大部分自四月二十六日起已陆续开业,至今运作顺畅,街市的新环境和新设施也广受市民欢迎。食环署在香港仔街市推行新的管理模式,加强了服务承办商在管理街市方面的角色,包括负责订定推广和发展街市的策略等工作,务求令街市更兴旺和更切合市民所需。

  其他出席香港仔街市开幕典礼的主礼嘉宾包括环境及生态局常任秘书长(食物)刘利群、食环署署长杨碧筠、建筑署署长谢昌和、南区民政事务专员郑港涌、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叶刘淑仪、行政会议成员张宇人,以及立法会议员陈家珮、陈凯欣及陈学锋。其他观礼嘉宾包括立法会议员、南区区议员和分区委员以及其他地区人士等。

  除了香港仔街市,食环署正全力推展现代化计划下已公布的另外五个全面翻新或重建项目。当中荔湾街市已于二○二三年二月关闭以进行翻新工程,预计最快可于二○二四年农历新年前重开。食环署亦正为杨屋道街市、牛头角街市、九龙城街市和北葵涌街市的拟议全面翻新或重建工程进行准备和谘询工作。
 
2023年5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0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环境卫生署今日(五月十九日)为全面翻新的香港仔街市举行开幕典礼,图示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在典礼上致辞。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今日(五月十九日)为全面翻新的香港仔街市举行开幕典礼。图示(左起)南区民政事务专员郑港涌、食环署署长杨碧筠、立法会议员陈学锋、立法会议员陈家珮、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叶刘淑仪、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行政会议成员张宇人、立法会议员陈凯欣、环境及生态局常任秘书长(食物)刘利群和建筑署署长谢昌和在典礼上合照。
食物环境卫生署今日(五月十九日)为全面翻新的香港仔街市举行开幕典礼。图示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右一)主持开幕典礼后,与街市摊档租户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