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快人一步 认识多元出路(附图)
***************
  ​教育局主办的「多元出路资讯SHOW 2023」(展览会)今日和明日(五月十九日和二十日)上午十时至下午六时在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二号展贸厅举行,向高中学生、家长及教师提供有关多元出路的最新资讯,协助学生在规划升学途径及就业出路方面作好准备。

  教育局发言人表示,在二○二三/二四学年,各院校可提供的全日制经本地评审专上课程总学额预计约45 500个,当中包括约22 600个学士学位及约22 900个副学位学额。此外,不少院校亦提供应用教育文凭和其他课程。因此,将有足够学额让成绩达标的学生在本港升学。

  透过自资与公帑资助专上教育界别的并行发展,政府一直致力为中学毕业生提供一个优质、灵活多元和多阶进出的升学途径。除学士学位课程外,专上教育界别亦提供一系列升学机会,例如副学位(包括高级文凭和副学士)课程和应用教育文凭课程等,以满足不同兴趣及能力学生的需要。政府亦以「职学联通、多元发展」的策略积极推广职业专才教育,与传统学术教育双轨并行。更多学生将预期可受惠于相关的优化措施,包括扩大「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及推出更多应用学位学士课程等。

  「多元出路资讯SHOW 2023」开幕典礼由自资专上教育委员会主席张炳良教授担任主礼嘉宾。委员会委员及自资专上教育院校和相关机构代表亦有出席开幕。展览会设有约30个摊位,介绍经本地评审的专上课程(包括获纳入政府资助计划的课程、职业专才课程、应用学位学士课程)、应用教育文凭课程,以及相关资讯平台,包括经评审专上课程资料网、专上课程电子预先报名平台、自资专上教育资讯平台及资历架构等。

  展览会亦设有多场讲座介绍多个课程、升学准备及策略,并设有专上学生分享环节。学友社、香港青年协会及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将提供升学及就业辅导。

  一连两日的展览会免费入场,无需预先登记。欢迎所有中学生,特别是应届毕业生,家长及教师参与。

  有关展览详情,请浏览网页(www.cspe.edu.hk/tc/Resources-CareerGuidance-MultiplePathwaysExpo.html)。
 
2023年5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5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自资专上教育委员会主席张炳良教授今日(五月十九日)在「多元出路资讯SHOW 2023」开幕典礼致辞。
教育局今日及明日(五月十九日和二十日)在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举办「多元出路资讯SHOW 2023」。图示公众参观摊位,以获取升学及就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