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第三届人力资源规划委员会召开首次会议(附图)
**********************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五月十八日)主持第三届人力资源规划委员会首次会议。

  在会议上,委员听取政府简介刚扩大至涵盖51项专业的「香港人才清单」,以及其在各项人才入境计划下的应用,为更多元的高质量人才提供入境便利。委员欢迎政府在这次更新清单工作中吸纳了委员及多个本地商会和行业组织的意见,并认同扩大后的清单将有助香港吸纳更多高质素人才,满足社会经济发展所需。委员亦就如何加强本港人力资源规划和发展提出意见。

  此外,委员备悉医务卫生局正进行新一轮医疗人力推算工作。医院管理局正整理和分析各专业的服务使用量、人力和本地培训等数据,在过程中会听取持份者意见,目标在今年底前完成医疗人力推算工作。委员就本港未来医疗专业人手供求、基层医疗发展、科技应用等方面提出意见。

  陈国基表示:「优质多元的人力资源是推动香港社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我期待与各委员携手并肩,全力推进人力资源规划相关工作,丰富香港的人才库,将香港建设成为国际人才高地。」
 
2023年5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5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五月十八日)主持第三届人力资源规划委员会首次会议。图示(前排左起)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胡健民、职业训练局主席戴泽棠、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周松岗、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陈国基、保安局局长邓炳强、陈坤耀教授、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雇员再培训局主席余鹏春、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刘焱、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副局长张曼莉、政府统计处处长余振强(第三排右一)及政府经济顾问梁永胜(第三排中)与委员会委员合照。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五月十八日)主持第三届人力资源规划委员会首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