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五月十八日)出席「行政长官互动交流答问会」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港协的处理方法,算不算是惩罚冰协?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我知道今早港协暨奥委会就冰协在五月四日提交的报告开了会,亦做了一个决定,会有一个书面申斥。正如我早前去海南之前跟大家说过,我觉得就冰协在一个国歌的错播事件上,它亦承认了过去有做得不足的地方,就其没有完全依据指引的地方,就此我上次已经说过,希望港协暨奥委会尽快根据实际情况作出合适的惩处。
   
  今日开会后做了一个决定,我非常支持,另外,我知道它(港协暨奥委会)也要求冰协就其企业管理继续做跟进工作,这亦符合了我们上次讲,要求所有体育总会──因为这影响了整体各项体育项目的长远发展,亦影响了香港球员出外比赛和训练—企业管治必须要做好,而且亦牵涉公帑,所以在管治和使用公帑的情况下,必须要有良好的管治,港协暨奥委会要求冰协在这方面做改善工作,完全是合情合理。我亦希望冰协能继续与港协暨奥委会一起,就冰协将来所做的改善工作携手合作。我们的目标是希望可以在将来在冰球运动上做好推动工作,亦令冰球运动员有一展所长的机会,多谢大家。
 
2023年5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3时1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