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率领香港金融业界代表团出席「金融支持前海30条」深港推介对接活动(附图)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五月十八日)率领香港金融业界代表团,出席在深圳举行的「金融支持前海30条」深港推介对接活动,探讨如何落实相关政策措施,加强深港金融合作,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发展。

  活动安排包括推介前海营商环境、介绍《关于金融支持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意见》(《意见》)提出的30条新措施发布情况、深港金融机构代表分享「金融支持前海30条」有关落地方案,以及介绍前海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Qualified Foreign Limited Partnership, QFLP)试点优化。

  许正宇表示,香港是连接内地与世界的重要桥梁,深圳是国家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也是驱动发展的引领者;而前海是深港两地兄弟城市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支点。

  他说:「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前海的发展规划和政策优势,更广泛地与深圳的政府部门、监管机构及金融同业建立联系和合作,更有效地推动深港金融合作的实质性进展,更积极地参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

  中央财金部委和广东省人民政府于今年二月联合发布《意见》。《意见》提出30条金融改革创新措施,涵盖范围包括民生领域金融、金融市场互联互通、现代金融产业发展、促进跨境贸易和投融资便利化、加强金融监管合作等。这次推介对接活动提供平台,让两地政府、监管机构及业界共议《意见》发布的措施,并商讨具体落实方案。

  此外,财经事务及库务局与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前海管理局)于去年九月联合发布《关于支持前海深港风投创投联动发展的十八条措施》。在今日的推介对接活动上,前海管理局代表向香港金融业界介绍相关措施及落实细节,包括优化准入门槛和申请流程、拓宽投资范围及缩短办理时间等。

  「金融支持前海30条」深港推介对接活动由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和前海管理局联合主办,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协办。深圳市金融监管机构亦有代表出席支持活动。

  参与活动的香港特区政府、监管机构、市场营运机构及谘询机构代表来自财经事务及库务局、香港金融管理局、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保险业监管局、强制性公积金计划管理局、会计及财务汇报局、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及金融发展局。金融业界代表则来自多间银行、证券、保险、基金公司以及行业协会和组织。
 
2023年5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五月十八日)率领香港金融业界代表团,出席在深圳举行的「金融支持前海30条」深港推介对接活动。图示许正宇(后排右十五)、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财经事务)甄美薇(后排右十三)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陈浩濂(前排右五)与代表团在前海石公园合影。许正宇的左边为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常务副局长黄晓鹏。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五月十八日)率领香港金融业界代表团,出席在深圳举行的「金融支持前海30条」深港推介对接活动。图示许正宇(前排右九)、深圳市委常委兼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前海管理局)局长曾湃(前排左十)、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副部长谭亚波(前排左八)、国家外汇管理局外汇研究中心总编陈之为(前排左九)、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舒毓民(前排右七)和前海管理局常务副局长黄晓鹏(前排左七)在推介对接活动前合照。同场合照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财经事务)甄美薇(前排右八)、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陈浩濂(前排左四)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政治助理叶俊廉(前排左一)。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五月十八日)率领香港金融业界代表团,出席在深圳举行的「金融支持前海30条」深港推介对接活动。图示许正宇于活动上致辞。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五月十八日)率领香港金融业界代表团,出席在深圳举行的「金融支持前海30条」深港推介对接活动。图示深圳市委常委兼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局长曾湃于活动上致辞。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五月十八日)率领香港金融业界代表团,出席在深圳举行的「金融支持前海30条」深港推介对接活动。图示深港金融机构代表分享「金融支持前海30条」有关落地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