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副局长在深圳出席姊妹学校交流活动(附图)
***********************
  教育局副局长施俊辉今日(五月十八日)到访深圳第二外国语学校,出席伊利沙伯中学与该校的姊妹学校交流活动。
 
  施俊辉在深圳市教育局代表和深圳第二外国语学校的领导陪同下,首先参观校园和学校的科创教育设施,以及观看两校学生参与飞机模型制作活动。他其后出席学生分享环节,了解他们学习科创和中国传统文化及参与朋辈交流活动的体验。
 
  施俊辉表示,香港与内地恢复全面通关后,姊妹学校陆续恢复实体交流活动,同时开展线上交流模式作双轨发展。他期望姊妹学校持续深化彼此的珍贵情谊、推动两地学校的共同发展、提高教师专业水平、扩阔学生视野,以及提升香港学生的国民身分认同。
 
  姊妹学校计划是香港与内地学校的重要交流平台,两地至今缔结超过2 300对姊妹学校,当中粤港姊妹学校占1 000多对。伊利沙伯中学于二○二○年与深圳第二外国语学校缔结为姊妹学校,并于上月邀请深圳第二外国语学校参加两校缔结后首次实体交流活动—「心系家国—家国面面观展览暨体验中国传统运动日」,深化两校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识和传承,加强推动两校长远交流和合作。
 
2023年5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4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副局长施俊辉今日(五月十八日)到访深圳第二外国语学校,出席伊利沙伯中学与该校的姊妹学校交流活动。图示施俊辉(前排中)与深圳市教育局代表,以及两校校长和师生合照。
教育局副局长施俊辉今日(五月十八日)到访深圳第二外国语学校,出席伊利沙伯中学与该校的姊妹学校交流活动。图示施俊辉(左三)观看两校学生参与飞机模型制作活动。
教育局副局长施俊辉今日(五月十八日)到访深圳第二外国语学校,出席伊利沙伯中学与该校的姊妹学校交流活动。图示施俊辉(左)参观学校的航空模拟驾驶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