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院管理局与内地医疗卫生官员及代表会面(附图)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主席范鸿龄及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今日(五月十七日)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教授率领的代表团会面,就中医服务和中西医协作交换意见,并就推动香港中医药发展相关议题进行交流。
   
  范鸿龄说:「医管局衷心感谢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一直以来大力支持香港发展中医药,尤其在培训中医药骨干人才方面,促进香港中医专业水平持续提升,推进香港中医药发展。」
   
  医管局自去年十一月起开展「大湾区中医访问学者计划」,邀请内地资深中医专家来港交流,落实大湾区中医药高端人才培养,构建两地医疗人才专业交流平台。
   
  余艳红书记欣悉医管局积极配合落实《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建设方案(2020至2025年)》,并支持与认同粤港两地深化交流。余艳红书记亦认同香港的医疗工作,对医管局大力推展中西医协作服务表示欣赏,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会继续指导及支持香港在这方面的工作。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代表团下午亦到访灵实医院,了解大湾区中医专家于该院为香港中医师提供高阶临床培训的效果,并初步探索中西医协作服务模式和新病种的情况,期间亦与中西医护人员交流讨论,了解本港中西医协作的最新发展。
   
  在昨日和今日(五月十六日和十七日)的「2023医院管理局研讨大会」举行期间,范鸿龄与高拔升医生亦与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朱宏带领的代表团及参与「大湾区医疗人才交流计划」的医护人员会面,就加强两地交流的事宜交换意见。另外,医管局亦与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虞涛带领的代表团及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代表团成员会面,就两地在公立医院发展方面开展交流,共同探讨加强沪港在提升医院管理水平方面的合作。
 
2023年5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主席范鸿龄(前排右四)与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前排右三),今日(五月十七日)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教授(前排左四)率领的代表团会面。余艳红书记对医管局大力推展中西医协作服务表示欣赏,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会继续支持香港在这方面的工作。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教授率领的代表团今日(五月十七日)到访灵实医院。余艳红书记(右三)在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左四)、九龙东医院联网总监杨谛冈医生(左一)及灵实医院行政总监袁家儿医生(左二)陪同下,了解公立医院中西医协作的最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