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举办「应用学习虚拟展览2023」推广二○二四至二六年度课程(附图)
************************************
  教育局今日(五月十七日)向全港中学发出通知,鼓励学生、家长、校长和教师踊跃参观「应用学习虚拟展览2023」(www.apl-virtualexhibition2023.com),加深了解应用学习课程(二○二四至二六年度)。

  教育局发言人说:「展览由教育局与应用学习课程的提供机构合办,由今日起至二○二四年五月三十一日于线上举行。学生可参观虚拟展览,浏览由10个课程提供机构所展出的60个应用学习课程的资料,包括课程简介、影片及学生分享,进一步认识应用学习是有价值的高中选修科目。」

  教育局持续优化应用学习课程,使学习内容更贴近不同专业和职业范畴的最新发展。二○二四至二六年度应用学习课程共发展三个新课程,包括「乐龄科技与服务」、「食品科技及营养」和「创新与创业」。

  发言人表示:「应用学习课程实践与理论并重,并与宽广的专业和职业领域连系。课程透过模拟或真实情境发展学生的知识、共通能力、正确的价值观和态度,帮助他们为未来升学及就业作好准备。学生可以透过展览了解课程特色,探索自己的事业抱负和终身学习方向。」

  应用学习为本地高中课程的选修科目,与其他高中科目相辅相成,构成灵活的科目组合,丰富学生的科目选择,照顾学习多样性,让学生能体验宽广而均衡的学习经历。应用学习涵盖六个学习范畴——创意学习;媒体及传意;商业、管理及法律;服务;应用科学;工程及生产;另设应用学习中文(非华语学生适用)课程。 

  此外,教育局新制作一套题为「发掘兴趣•尽展所长」的毕业生故事短片(emm.edcity.hk/media/1_tblwgyae),短片展示一名「健康护理实务」课程毕业生的学习历程,与大家分享应用学习如何帮助他培养对医护行业的兴趣,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认清自己想走的路,立志于相关行业发展。短片已上载教育局的教育多媒体网站,欢迎大家观看。

  有关应用学习的详情,请浏览教育局网页(www.edb.gov.hk/apl)。
 
2023年5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4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与应用学习课程的提供机构合办「应用学习虚拟展览2023」,由今日(五月十七日)起至二○二四年五月三十一日于线上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