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2023华侨华人粤港澳大湾区大会致辞(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五月十七日)在2023华侨华人粤港澳大湾区大会的视像致辞:
   
尊敬的黄坤明书记(广东省委书记)、尊敬的贺一诚行政长官(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尊敬的陈旭主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尊敬的王伟中省长(广东省委副书记、广东省省长)、尊敬的黄楚平主任(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尊敬的林克庆书记(广东省政协主席、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很高兴以视频参与2023华侨华人粤港澳大湾区大会。
   
  习近平主席今年四月考察广东省时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在全国新发展格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要使大湾区成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地、中国式现代化的引领地。习主席在二○二○年考察广东时曾指出,中国的改革开放,中国的发展建设与心系祖国的华侨是分不开的。
   
  今年的华侨华人粤港澳大湾区大会以「滙聚侨力量  圆梦大湾区」为主题,意义非凡。我相信通过「以侨为桥」,汇聚广大海外侨胞的建设力量,凝聚侨心侨力积极投入参与大湾区建设,将为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增添源源不绝的动能。
   
  香港特区政府主动积极参与大湾区建设,以香港所长,服务国家所需。本届特区政府成立「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督导组」,由行政长官亲自担任组长,三位司长任副组长,形成「1+3」的顶层领导力量,推动特区政府做好关于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调研、协调统筹、监察落实等工作。
   
  上月,我率领特区政府及立法会访问团到访四个大湾区内地城市。行程涵盖创新科技、环保、青年发展和文化艺术等项目,进一步引领特区各界认识及积极参与大湾区建设。我们很高兴与各个大湾区内地城市建立共识,共同推动深化合作,互利共赢。
   
  本次大会在广东省江门市举行,意义重大。江门市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着名的「中国侨都」,侨胞的足迹遍布世界各地。
   
  香港在「一国两制」下,拥有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将通过广阔的国际网络,发挥「引进来、走出去」的双向平台角色。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香港将全力以赴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最后,我祝愿国家繁荣昌盛,粤港澳大湾区欣欣向荣,华侨华人粤港澳大湾区大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2023年5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30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2023华侨华人粤港澳大湾区大会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