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局长访问北京(附图)
*************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今日(五月十六日)在北京拜访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国务院港澳办),并出席香港中小学校长领导研习班及香港新入职教师内地学习团联合开班仪式。
   
  蔡若莲博士拜会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夏宝龙。夏宝龙主任对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教育表示关心和重视,期望教育界为莘莘学子提供优质教育。蔡若莲博士向夏宝龙主任汇报香港教育的最新发展,并感谢国务院港澳办一直鼎力支持特区政府推动教育界别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以香港所长贡献国家所需。
   
  蔡若莲博士亦陪同夏宝龙主任到北京师范大学,探望出席京港基础教育论坛的香港校长和老师。夏宝龙主任表示,早前考察香港时到访大学和中小学,印象深刻。他鼓励香港校长和老师在北京学习后,回香港后把职业做好,争取成为孩子们喜欢的好校长和好老师。
   
  蔡若莲博士早上出席联合开班仪式致辞时说,感谢国家教育部、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及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的指导。她亦感谢国家行政学院和北京师范大学用心承办两个培训班。她相信香港校长及教师在首都两所优秀的学府接受培训,是提升专业能量的好机会。
   
  她指出,教育局将与内地进一步构建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的交流合作,推动学科建设经验分享、教育研究,借助内地优秀高等院校的教师教育培训,让两地的校长和教师互学互鉴,共同推进优质教育。
   
  此外,蔡若莲博士昨日(五月十五日)参观中国人民大学,与学校领导会面。她表示,香港与北京的高等院校一直透过不同方式进行专业交流,包括于二○一八年成立「京港大学联盟」。高等院校间的合作领域涵盖人才培养、招生就业和科学研究。她又分别与在北京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就读的香港学生交流,了解他们在北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同日,蔡若莲博士到访国家行政学院,并与学校领导会面。她感谢学院让香港的中小学校长透过跟岗和考察,认识内地教育及各主要领域的最新发展。
   
  蔡若莲博士今晚结束访问返港。
 
2023年5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1时3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右)今日(五月十六日)出席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的香港中小学校长领导研习班及香港新入职教师内地学习团联合开班仪式,并在活动上致辞。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左)今日(五月十六日)到访北京师范大学,并与校长马骏教授(右)会面。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右)昨日(五月十五日)在北京到访中国人民大学,并与校长林尚立教授(左)会面。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左二)昨日(五月十五日)到访北京大学,并与该校的香港学生会面。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左)昨日(五月十五日)在北京到访国家行政学院,并与副院长龚维斌(右)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