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务卫生局局长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代表团会面(附图)
*************************
  医务卫生局(医卫局)局长卢宠茂教授今日(五月十五日)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教授及其率领的代表团举行会议,讨论推动中医药发展的相关议题。

  卢宠茂教授表示∶「我衷心感谢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一直以来大力支持香港的中医药发展,特别是委派中医药专家参与香港首间中医医院的建设及开院筹备工作、支持推展『中医高级临床人才培训计划』及计划前期的中短期试点培训项目、支持政府中药检测中心及《香港中药材标准》研究工作、邀请香港参与『全国中药资源普查』、支持中医药人才交流及培养项目,以及支持香港积极深化在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建设中的角色等。今年三月我曾率团赴京拜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并与余艳红书记会面,得到余书记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医卫局各项工作的肯定和支持。今日的会议让我们双方深化讨论,推动未来共同落实中医药发展的工作。其中,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高度支持香港中医医院发展、粤港澳大湾区中药标准制定及中医药专业人员交流等工作。」
 
  「中医药一直是香港医疗系统的重要部分。行政长官在二○二二年《施政报告》中提出多项政策措施,当中包括与中医药界共同制订中医药发展蓝图,更聚焦地进一步推动香港中医药的全方位长远发展,例如中医药服务及产业发展,以及与内地、粤港澳大湾区和国际的协作等。」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会继续与内地及国际的持份者保持紧密联系,务求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下,在中医药领域深化与各地的交流和合作。我们会善用香港中医药的传统优势,充分发挥香港作为『国家国际窗口』的重要角色,致力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及高质量发展,携手共建『健康香港』,融入国家『健康中国』策略。」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代表团昨日(五月十四日)抵港进行为期四天的访问活动。访港期间,代表团将与中医药界持份者和相关机构会面,并就「大湾区中医访问学者计划」及中西医协作方面听取医院管理局(医管局)的报告及到访医院病房了解最新发展。代表团亦会到访中医医院及政府中药检测中心工地,以及大学中医药学院等。此外,余艳红教授亦代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出席日内举行的医管局研讨大会及亚洲医疗健康高峰论坛。
 
  医卫局常任秘书长陈松青、医卫局副局长李夏茵医生、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医卫局副秘书长许泽森和李力纲、医卫局中医医院发展计划办事处总监张伟麟医生,卫生署规管事务总监赵佩燕医生,以及医管局联网服务总监邓耀铿医生等亦有出席会议。
 
2023年5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1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右)今日(五月十五日)在政府总部欢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教授(左)及其率领的代表团到访,双方随后举行会议,讨论推动中医药发展的相关议题。
医务卫生局(医卫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右五)今日(五月十五日)在政府总部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教授(左四)及其率领的代表团举行会议,讨论如何推动未来共同落实中医药发展的工作。医卫局常任秘书长陈松青(右六)、医卫局副局长李夏茵医生(右四)、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右七)、医院管理局(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右八)、医卫局副秘书长许泽森(右三)和李力纲(右二)、医卫局中医医院发展计划办事处总监张伟麟医生(右一)亦有出席会议。
医务卫生局(医卫局)局长卢宠茂教授今日(五月十五日)在政府总部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代表团举行会议。图示卢宠茂教授(前排左五)、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教授(前排右五)、医卫局常任秘书长陈松青(前排左四)、医卫局副局长李夏茵医生(前排左三)、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前排左二)、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前排左一)、医卫局副秘书长许泽森(后排右四)和李力纲(后排左五)、医卫局中医医院发展计划办事处总监张伟麟医生(后排右五)和其他与会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