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社署举办「全城参与寄养服务」活动呼吁市民投入寄养服务(附图)
******************************
  社会福利署(社署)今日(五月十四日)举办「全城参与寄养服务」活动,透过摊位游戏和专题展览,增进市民对寄养服务的认识,并呼吁有心人加入成为寄养家长。
   
  活动由社署主办,11间营办寄养服务机构协办。社署署长李佩诗到场为活动主礼。她在致辞时表示,寄养服务为因家庭问题而未能得到家人适切照顾的儿童提供家庭式的住宿照顾服务,让他们在寄养家长的关怀下健康成长。社署会继续重点发展和宣传寄养服务,鼓励更多有爱心的人士成为寄养家长。
   
  李佩诗表示,她期望今日的活动可让市民在了解寄养服务的意义,同时认识寄养家长对寄养儿童的辛劳付出。她呼吁更多有心有力的市民投入寄养服务,强调任何人只要健康良好、有能力照顾儿童并愿意为寄养儿童付出时间和提供安全的照顾环境,都可成为寄养家长,帮助有需要的儿童。
   
  今日活动上的摊位游戏全部以寄养服务为主题,另外还设有专题展览,向市民介绍寄养服务的资讯,并分享寄养家长的心声。
     
  现时约有880名儿童正在接受寄养服务。社署近日推出以「1+1」组合形式招募寄养家庭,让有志加入寄养服务的家长及其亲友可一同参与照顾寄养儿童,藉此互相支持。
   
  ​有兴趣申请成为寄养家长的市民可于办公时间致电2573 2282向社署中央寄养服务课查询。
 
2023年5月14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社会福利署(社署)今日(五月十四日)举办「全城参与寄养服务」活动,透过摊位游戏和专题展览,增进市民对寄养服务的认识。图示社署署长李佩诗在活动上致辞。
社会福利署(社署)今日(五月十四日)举办「全城参与寄养服务」活动,透过摊位游戏和专题展览,增进市民对寄养服务的认识。图示社署署长李佩诗(右一)参观现场的游戏摊位,并听取工作人员讲解。
「全城参与寄养服务」活动由社会福利署(社署)主办,11间营办寄养服务机构协办。图示社署署长李佩诗(中)与服务机构的代表合照。
「全城参与寄养服务」活动由社会福利署(社署)主办,11间营办寄养服务机构协办。图示社署署长李佩诗(右六)与服务机构的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