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德国初创企业在香港的商业前景(附图)
******************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与投资推广署及香港德国商会,在德国亚太商业协会的伙伴下,于二○二三年五月十二日(柏林时间)合办初创网络交流活动。

  该活动以「香港创新枢纽:德国初创企业的机会」为主题,内容包括业界专家的主题演讲和来自香港和德国的代表分享他们在香港营商的亲身见解和经验。

  驻柏林经贸办处长司徒加敏在开幕辞中介绍在香港营商的策略优势和分享香港蓬勃的初创生态系统之最新主要指标。司徒加敏说:「尽管外界环境动荡,香港的初创生态系统和对海外企业家的吸引力仍然强盛发展。有赖强大的创业投资者网络、孵化器和加速器计划,香港的初创企业数目近年稳步上扬。香港现时有近4 000间初创企业,而其中多于10间更成为独角兽企业。」

  此外,司徒加敏强调生物科技及医疗保健是两大发展最蓬勃的初创行业。「生物科技」和「健康及医疗」的初创企业数目按年分别迅速增长139%及67%,反映香港是近年亚洲最大和全球第二大生物科技公司的集资中心。司徒加敏更指出该趋势会持续下去。

  在专题小组讨论中,多位创办人、商业领袖和业界专家讨论香港作为起步平台的角色,以协助德国初创企业打入中国及亚洲市场,其中亦有研讨香港的集资选项和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的发展潜力。该专题小组讨论由投资推广署的钟颖轩博士主持,WHub的Karena Belin、German Entrepreneurship的Till Ammelburg和德国中央合作银行的Johannes Hack就德国初创企业在香港市场的机遇分享他们的见解。

  香港邻近中国内地和位于亚洲的中心,能提供众多的商业机会予德国初创企业,以让其打入大湾区、部分中国内地和其他亚洲市场。香港有利营商的政策和税制、强大的人才库,以及众多由香港政府推行的支援计划,都是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创新者和企业家的原因。

关于驻柏林经贸办

  驻柏林经贸办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德国、奥地利、捷克共和国、匈牙利、波兰、斯洛伐克共和国、斯洛文尼亚和瑞士在商业关系和其他经贸事务上的官方代表机构。
 
2023年5月1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0时0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司徒加敏于二○二三年五月十二日(柏林时间)在柏林举行的初创活动中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