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发展局就粉岭高尔夫球场用地澄清
***************
  发展局昨日(五月十一日)发出新闻稿交代粉岭高尔夫球场32公顷用地的后续安排,当中表明政府将于有关短期租约届满后,于九月一日收回有关土地。发展局留意到个别报道/评论误会政府收回土地后会随即在北端部分展开建屋工程,局方发言人作出以下澄清:
 
(一)即使政府收回有关土地,政府必须完成并依据法定规划程序行事。环境保护署(环保署)署长批准环境影响评估的附设条件,可能会影响拟议公营房屋发展的发展密度、楼宇高度以至发展参数。位处有关土地北端的拟议建屋工程还需待城市规划委员会完成审视有关的分区计划大纲草图,并待有关法定土地用途和发展参数获确立后才可推展;
 
(二)在开展建屋工程之前,土木工程拓展署仍需按环保署署长的要求提交详细布局设计和详细景观及视觉设计,以供审批。
 
2023年5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