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院管理局推出全新药物送递服务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玛丽医院及将军澳医院专科门诊全新药物送递服务将于下星期一(五月十五日)正式推出,病人于诊症后可以选择药物送递到家中或本港指定地址,节省取药时间。
   
  医管局总药剂师李成章博士表示,希望药物送递服务能为病人提供另一便利选择:「医管局于疫情期间为接受遥距视像诊症的新冠确诊病人送药到家中,对今次发展药物送递服务提供宝贵经验。现在病人可省却在医院药剂部轮候的时间,安坐家中等候药物送达。」
   
  新服务首阶段适用于18岁或以上并已成为医管局一站式手机应用程式HA Go正式会员的专科门诊病人。病人只要家中有足够药物服用至药物送达,以及没有需要即时服用的新处方药物便可以安排药物送递服务。病人接受诊症后可透过HA Go安排送递药物至家中或本港指定地址,范围覆盖港九新界,包括离岛。不论药物数量、重量、大小或种类及送递地点,每张处方划一收费65元。送递服务涵盖大部分药物,包括需冷藏的药物,但不包括香港法例列明的「危险药物」。一般来说,病人如在就诊当日下午三时前确认送药安排,药物可于翌日送抵。
   
  医管局强调,新服务属一项增值服务,为病人提供多一种便利选择。医管局对物流服务公司就药物的保存、温度控制等有严格要求以确保药物的品质和安全。病人收取药物时须出示HA Go内的二维码作身分核对,确保药物安全送到病人手中。
   
  李博士指,医管局同时会为选择药物送递服务的病人提供遥距用药支援,病人于HA Go内选择送药服务时,可选择「药剂师用药指导服务」。医院药剂师会于病人收到药物后致电或透过视像联络病人,解答他们对用药的查询,确保病人用药正确及安全。
   
  新服务将于六月扩展至港岛西及九龙东医院联网的其他专科门诊诊所,预计年底前会于其他联网的专科门诊全面推行。
 
2023年5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3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