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出席九龙乐善堂二○二三年度总理就职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今日(五月十二日)出席九龙乐善堂二○二三年度总理就职典礼的致辞全文:
   
李圣根主席(九龙乐善堂二○二三年度主席)、陈健平主席(九龙乐善堂二○二二年度主席)、各位副主席、各位总理、各位嘉宾
   
  大家好!我很荣幸获邀出席九龙乐善堂本年度的总理就职典礼。首先,我热烈祝贺新任主席李圣根先生、各位副主席和常务总理就职,并衷心感谢卸任的陈健平主席及常务总理会成员过去一年对社会所作出的贡献。
   
  九龙乐善堂成立140多年以来,与香港人同舟共济,风雨不改。过去三年的疫情期间,乐善堂不遗余力地协助政府抗疫,并持续投放资源,构思与时并进的项目,紧贴市民的需要。
   
  住屋议题一直备受社会关注。为回应基层家庭的住屋需求,乐善堂自二○一七年起积极响应政府的邀请和呼吁,不断扩展乐善堂社会房屋计划「乐屋」的规模,未来两年将在港九新界提供最少1 600多个过渡性房屋单位,为基层家庭提供可负担的居所,改善他们的生活质素。
   
  作为办学团体,乐善堂继续秉承「百年树人」的宗旨,致力为辖属学校提供资源,更新硬件及软件设施,以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造福莘莘学子。此外,乐善堂在今年三月举办「乐善『糖』甜心行动2023」线上义卖活动,筹得的善款会用作支援有特殊学习需要的儿童及基层儿童,为他们送上关怀和温暖。
   
  乐善堂与政府及社会各界人士一直合作无间,积极推动不同的慈善工作,包括参与上年度由民政事务总署统筹的「共庆回归显关怀」计划,协助派发礼物包和进行家访,以及支持和配合政府成立「关爱队」(「地区服务及关爱队伍」)的工作,加强地区网络,共建关爱共融的社会。
   
  尽管在疫情期间面对种种挑战,乐善堂一直无惧风雨,致力为不同群体提供多元化及全面的支援服务。我深信在李圣根主席的带领及新一届总理会成员的努力下,乐善堂定会继续宏扬乐善好施的精神,惠泽社会,广荫群黎。
   
  最后,谨祝九龙乐善堂善绩日彰,在座各位身心康泰。
   
  多谢大家。  
 
2023年5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