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米埔内后海湾与新加坡双溪布洛湿地保护区合作建立姊妹湿地关系(附图)
***********************************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与新加坡国家公园局、世界自然基金会香港分会和新加坡分会签署的保育迁徙水鸟合作谅解备忘录今日(五月十二日)生效,促成香港米埔内后海湾拉姆萨尔湿地与新加坡双溪布洛湿地保护区两地成为东亚-澳大利西亚迁飞区伙伴关系保护地网络计划下的姊妹湿地。

  米埔内后海湾拉姆萨尔湿地与双溪布洛湿地保护区均位于东亚-澳大利西亚迁飞区内,为每年沿此迁飞区迁徙的受威胁水鸟的重要觅食和栖息地。

  合作谅解备忘录由渔护署署长梁肇辉博士、新加坡国家公园局公园及康乐总监和国家公园与自然保护区执行署长梁志超博士、世界自然基金会香港分会行政总裁黄碧茵和世界自然基金会新加坡分会行政总裁R Raghunathan签署。

  梁肇辉博士说:「明日(五月十三日)是世界候鸟日,旨在鼓励公众关注保育候鸟及其所依赖的湿地生境。迁徙候鸟的保育尤其需要跨地域的合作,备忘录标志着香港与新加坡将透过更紧密的合作,致力保育湿地及迁徙水鸟。」

  梁志超博士说:「国际合作是支持迁徙涉禽的重要一环,这些鸟类在长途迁徙过程中需要在多个停歇地休息和补充食物。双溪布洛湿地保护区和米埔内后海湾拉姆萨尔湿地为东亚-澳大利西亚迁徙路线上的重要湿地,备忘录将加强两个湿地间的伙伴关系。国家公园局将为这些水鸟及其栖息地的保护继续建立湿地保护的跨境合作。」

  签署备忘录的各方合作的范畴包括互相协助发展和管理米埔内后海湾拉姆萨尔湿地及双溪布洛湿地保护区。此外,各方将在迁飞涉禽研究、湿地生境管理专家的交流和培训,以及推广有关湿地等方面开展合作。
 
2023年5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渔农自然护理署与新加坡国家公园局、世界自然基金会香港分会和新加坡分会签署的保育迁徙水鸟合作谅解备忘录今日(五月十二日)生效,促成香港米埔内后海湾拉姆萨尔湿地与新加坡双溪布洛湿地保护区两地成为东亚-澳大利西亚迁飞区伙伴关系保护地网络计划下的姊妹湿地。图示香港米埔内后海湾拉姆萨尔湿地。
渔农自然护理署与新加坡国家公园局、世界自然基金会香港分会和新加坡分会签署的保育迁徙水鸟合作谅解备忘录今日(五月十二日)生效,促成香港米埔内后海湾拉姆萨尔湿地与新加坡双溪布洛湿地保护区两地成为东亚-澳大利西亚迁飞区伙伴关系保护地网络计划下的姊妹湿地。图示新加坡双溪布洛湿地保护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