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高层官员任命(附图)
**********
  政府今日(五月十二日)宣布,经公开及内部招聘后,委任黄志光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他将于二○二三年五月十五日履新,接替服务政府三十七年并已展开退休前休假的林伟乔。
 
  对于黄志光的任命,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说:「黄先生具备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加上他卓越的管理才能,我深信他定能带领团队致力推动本港资讯及通讯科技、智慧城市和电子政府的发展。我相信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的同事在黄先生的领导下,定能在工作上精益求精,以迎接未来的挑战。」
 
  对于已展开退休前休假的林伟乔,杨何蓓茵表示:「林伟乔在过去三十七年,一直尽忠职守。他在出任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期间贡献良多,特别是他对制订《香港智慧城市蓝图》,以及对政府抗疫政策和措施提供的资讯科技支援的贡献。我衷心祝愿林先生退休生活充实及愉快。」
 
  以下为两位官员的个人简历:
 
林伟乔
———
 
  林伟乔于二○一八年七月六日至二○二二年十二月二十七日获任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他于一九八五年八月加入政府,任职二级系统分析/程序编制主任,并于二○○四年四月晋升为总系统经理,于二○○七年十月晋升为资讯科技署助理署长,于二○一一年十月晋升为资讯科技署副署长。
 
黄志光
———
 
  黄志光于一九八八年八月加入政府,任职二级系统分析/程序编制主任,并于二○○九年十月晋升为总系统经理,于二○一六年八月晋升为资讯科技署助理署长,于二○二一年二月晋升为资讯科技署副署长。
 
2023年5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府今日(五月十二日)宣布委任黄志光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他将于二○二三年五月十五日履新。
林伟乔服务政府三十七年后,已展开退休前休假。他最近出任的职务是政府资讯科技总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