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23年国际护士节表扬护士贡献(附图)
********************
  为响应今日(五月十二日)的2023年国际护士节,卫生署近日举办相关活动,向一直致力执行公共健康服务和抗疫工作的卫生署护士同事,表示感谢和敬意。
   
  国际护士理事会将每年五月十二日定为国际护士节,世界各地的护士组织成员会共同规划护理专业的未来方向,以满足其专业的需求。2023年国际护士节以「Our Nurses. Our Future」为活动主题,提出在未来日子,护理应对全球医疗挑战及提升全民健康的愿景,并强调须从新冠疫情汲取经验,转化为将来应采取的行动。今年,卫生署亦举办了相关的活动,包括举办研讨会、透过专题网页社交媒体平台上的贴文向一众护士致敬。
   
  卫生署的专题研讨会于五月六日圆满举行,当日有超过150名护士同事出席,并于研讨会上分享他们在应对本地及全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经验。
   
  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在研讨会致辞时说:「卫生署公共健康护士多年来在本地及全球公共卫生危机中担当重要的角色,除了肩负不断完善及落实抗疫措施的重要任务,亦在抗疫的同时继续协助政府执行卫生政策及推动公共健康护理发展。」
   
  他表示,新冠疫情为整个医疗系统带来前所未见的挑战,抗疫工作必须与时间竞赛。在卫生署工作的护士除了致力维持诊所及健康中心本身的公共服务,亦被调派往支援各项紧急的抗疫工作,当中包括进行流行病学监测和调查、支援紧急热线中心、于检疫中心提供医疗支援,以及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等。
   
  卫生署护士亦需就不同的传染病,例如疟疾、猴痘和类鼻疽等,执行有关的防控工作。此外,两名公共健康护士亦参与了政府早前派遣前赴土耳其地震灾区协助搜救工作的救援队伍,正好展现出他们的专业及处理公共卫生事件的优秀能力和勇气。
   
  林文健医生感谢护士同事多年来一直克尽厥职服务市民,并鼓励他们继续竭尽所能,为市民提供优质专业的服务。
 
2023年5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为响应今日(五月十二日)的2023年国际护士节,卫生署近日举办相关活动,包括五月六日举行的专题研讨会。图示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于研讨会致辞,向一直致力执行公共健康服务和抗疫工作的卫生署护士同事,表示感谢和敬意。
为响应今日(五月十二日)的2023年国际护士节,卫生署近日举办相关活动,包括五月六日举行的专题研讨会。图示卫生署管理层,包括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前排左四)、卫生署规管事务总监赵佩燕医生(前排左三)、副署长李敏碧医生(前排右三)、助理署长(卫生行政及策划)梁静勤医生(前排左二)、助理署长(中医药)方浩澄医生(前排右二)及护士总监高筱珊(前排右四),与一众卫生署公共健康护士于研讨会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