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香港和重庆合作新机制 两地发展迈进更高台阶(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五月十一日)继续在重庆的访问行程。他率领特区政府代表团先后到访科技研究和物流设施,以及与重庆市领导会面,并出席渝港高层会晤暨渝港合作会议第一次会议,见证本届特区政府就任以来,第一个与内地省市成立的新合作机制。
   
  李家超一行早上先到访金凤实验室,了解实验室在生物科技和医学等领域的创新成果;之后到访重庆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展示中心,了解重庆市在物流基础建设方面的发展。
   
  中午,李家超到访当地文化旅游地标磁器口古镇,并观看文艺表演。其后,他与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先生一同在古镇历史街区,体验当地特色文化。
   
  下午,李家超率领香港特区政府代表团与袁家军书记率领的重庆市政府代表团举行了渝港高层会晤暨渝港合作会议第一次会议。
   
  李家超表示,香港与重庆的关系一直非常密切,特区政府早在二○一二年成立驻重庆联络处,积极推动渝港两地在各方面的交流。他期望香港和重庆能够在「一带一路」建设、文化交流和青年发展等方面加强合作,更好地把握国家「十四五」规划下的发展机遇,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新成立的「渝港合作会议」机制是本届特区政府就任以来,第一个与内地省市成立的新合作机制;亦是继北京市和上海市后,特区政府与内地直辖市成立的第三个合作会议机制。李家超期望香港和重庆能够优势互补,使两地发展迈进更高台阶,促进香港更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会议上,李家超与袁家军书记共同见证渝港双方签署《关于「渝港合作会议」机制的安排》、《渝港高层会晤暨「渝港合作会议」第一次会议备忘录》、《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与香港贸易发展局战略合作备忘录》,以及《渝港创新及科技合作备忘录》。
   
  会议结束后,李家超一行出席由袁家军书记和重庆市市长胡衡华先生所设的晚宴。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胡健民亦有出席会议和参与行程。
   
  李家超明日(五月十二日)返港。
 
2023年5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右三)今日(五月十一日)到访重庆金凤实验室,了解当地的创科发展。
行政长官李家超(左一)今日(五月十一日)到访重庆金凤实验室,了解超声波治疗仪的应用。
行政长官李家超(右二)今日(五月十一日)到访重庆金凤实验室,了解当地的创科发展。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五月十一日)到访重庆金凤实验室。图示李家超(左一) 与科研人员交流。
行政长官李家超(左二)今日(五月十一日)到访重庆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展示中心,了解重庆物流的整体规划。
行政长官李家超(右二)今日(五月十一日)到访重庆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展示中心,了解重庆物流的整体规划。
行政长官李家超(左一)今日(五月十一日)到访重庆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展示中心,了解重庆物流的整体规划。
行政长官李家超(前排右三)今日(五月十一日)在重庆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国智(前排右二)到访磁器口古镇。旁位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后排右一)。
行政长官李家超(后排右二)今日(五月十一日)在重庆与重庆市副市长张国智(后排右一)参观磁器口古镇,欣赏当地文化表演。旁位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前排左一)。
行政长官李家超(左三)今日(五月十一日)在重庆和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左四)参观磁器口古镇。
行政长官李家超(右二)今日(五月十一日)在重庆和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右三)参观磁器口古镇。旁位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右四)和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右一)。
行政长官李家超(左)今日(五月十一日)在重庆与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右)会面。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五月十一日)在重庆出席渝港高层会晤暨渝港合作会议第一次会议。图示(前排左四起)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灵桂、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李家超和重庆市市长胡衡华及其他与会者于会议前合照。
行政长官李家超(左三)今日(五月十一日)在重庆出席渝港高层会晤暨渝港合作会议第一次会议。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左四)、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左二)、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左五)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胡健民(左一)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五月十一日)在重庆出席渝港高层会晤暨渝港合作会议第一次会议。图示李家超在会议上致辞。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五月十一日)在重庆出席渝港高层会晤暨渝港合作会议第一次会议。图示(后排左起)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灵桂、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李家超和重庆市市长胡衡华见证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前排左)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国智(前排右)签署《关于「渝港合作会议」机制的安排》和《渝港高层会晤暨「渝港合作会议」第一次会议备忘录》。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五月十一日)在重庆出席渝港高层会晤暨渝港合作会议第一次会议。图示(后排左起)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灵桂、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李家超和重庆市市长胡衡华见证《渝港创新及科技合作备忘录》和《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与香港贸易发展局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仪式。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重庆参观金凤实验室
行政长官参观重庆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展示中心
行政长官在重庆参观磁器口古镇
行政长官与重庆市委书记和重庆市市长会面
行政长官在重庆出席渝港高层会晤暨渝港合作会议第一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