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与天津访问团会面(附图)
**********************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民青局)局长麦美娟今日(五月十一日)与天津访问团会面,就加强津港两地青年发展和交流的工作交换意见。民青局副局长梁宏正和青年专员刘家麒亦有出席。

  麦美娟欢迎由天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率领的访问团访港。天津与香港均是中外文化交汇的城市,在经贸、金融、人文交流等多方面一直紧密合作。麦美娟表示,民青局于去年十二月公布的《青年发展蓝图》提出进一步扩展内地和海外的实习和交流计划的广度和深度。

  随着香港与内地以至全球各地恢复人员正常往来,民青局已有序复办各项青年实习和交流活动,例如「企业内地与海外暑期实习计划」、「青年内地实习资助计划」和「青年内地交流资助计划」等,为香港青年提供前往内地不同省市进行交流和实习的机会,当中亦有涵盖天津的项目。

  麦美娟表示,「青年强,则国家强」,特区政府一直十分重视香港青年的发展,以多管齐下的方式推动香港青年认识国家和世界,协助青年把握国家的「十四五」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倡议等重点政策所带来的机遇,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民青局期望继续与天津探讨共同推动两地青年发展和交流的建议,为香港青年提供更多认识和了解国情的机会。
 
2023年5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右)今日(五月十一日)与由天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左)率领的天津访问团会面,就加强津港两地青年发展和交流的工作交换意见。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民青局)局长麦美娟今日(五月十一日)与由天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率领的天津访问团会面。图示麦美娟(左二)、民青局副局长梁宏正(左三)和青年专员刘家麒(左一)与冀国强(右二)及访问团成员会晤,讨论双方共同关注的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