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局长在英国出席世界教育论坛(附图)
********************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在英国伦敦出席世界教育论坛,与来自不同地方的教育官员共商未来教育政策。
 
  五月十日(伦敦时间)上午,蔡若莲博士在论坛的专题演讲中以「科技融入教育」为题,阐释教育局支援学校和教师在教学上应用科技的全方位策略。她表示,香港是一个资讯科技基建设施普及率高的城市,这有助香港在数字竞争力方面名列世界前茅。
 
  她表示,教育局致力加强学校的资讯科技基建设施和教学资源,并透过科技教育课程,促进编码和计算思维,提升学生的创意解难技巧,以及将科技应用于生活各个方面的能力。
 
  她指出,教育局为学校领导和教师提供专业发展课程,内容涵盖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科技的运用,同时制定《香港学生资讯素养》学习架构,培育学生正确和有效地运用资讯及通讯科技的能力和态度。
 
  蔡若莲博士随后礼节性拜会中国驻英国大使郑泽光,介绍香港教育的最新发展。下午,她到访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了解该校的应用科学和数码科技课程,以及探讨该校与香港高等院校的合作机会。她表示,香港拥有世界级专上院校,并提供一系列便利非本地学生的措施,欢迎他们来港升学交流。
 
  除出席世界教育论坛连串专题活动外,蔡若莲博士亦分别与出席论坛的以色列教育部部长Yoav Kisch、哈萨克斯坦共和国科学和高等教育部部长Nurbek Sayasat,以及巴基斯坦联邦教育与职业培训部长Rana Tanveer Hussain会面,商讨加强香港和三地的教育合作和知识交流。
 
  五月九日(伦敦时间),蔡若莲博士先后与英国教育部国务大臣祈礼勤及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教育与技能总监Andreas Schleicher会面,就不同的教育议题交换意见。她亦与英国教育研究机构Cambridge Partnership for Education代表见面,了解机构协助提升教育制度质素的经验。
 
  五月八日(伦敦时间),蔡若莲博士与英国商业及贸易部国际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专员Jonathan Ledger和英国职专教育机构UK Skills Partnership主席 Jane Rexworthy会晤,了解英国职专教育政策、制度和课程及学生的发展阶梯,探讨两地未来在职业专才教育方面的合作空间。
 
  蔡若莲博士五月十一至十二日(伦敦时间)将继续访问英国行程。



2023年5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3时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