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参观政府飞行服务队模拟飞行训练中心和海关搜查犬课基地(附图)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今日(五月九日)参观政府飞行服务队(飞行服务队)模拟飞行训练中心和海关搜查犬课基地,以加深了解这两个纪律部队工作的认识。

  议员首先参观位于赤鱲角飞行服务队总部的模拟飞行训练中心,并听取有关直升机模拟飞行器(模拟器)的介绍,以更好了解模拟器如何协助飞行服务队进行机师培训工作,以符合国际民航标准和切合其行动需要。

  在飞行服务队总监胡伟雄机长陪同下,议员观看了模拟器的演示,并亲身体验其高度逼真的直升机飞行环境。另外,议员亦参观了飞行服务队总部的其他设施,例如飞机库和虚拟实境空勤人员训练系统。
 
  议员随后前往位于港珠澳大桥的海关搜查犬课基地,参观基地内幼犬活动室、繁殖室和搜查犬犬舍等设施。在海关副关长(管制及执法)陈子达的陪同下,议员亦了解海关自行研发的智能颈圈如何协助领犬员监察搜查犬的身体状况,例如发现毒品时的心率等,以及观看搜查犬侦缉走私烟草产品的示范。
 
  出席是次参观活动包括事务委员会副主席简慧敏和事务委员会委员谢伟俊、葛珮帆、周文港和陈颖欣;以及非事务委员会委员陈绍雄。
 
2023年5月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1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今日(五月九日)参观两个纪律部队的设施。图示事务委员会副主席简慧敏(左三)、政府飞行服务队总监胡伟雄机长(左四)和其他立法会议员在政府飞行服队总部的模拟飞行训练中心合照。
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今日(五月九日)参观两个纪律部队的设施。图示立法会议员在直升机模拟飞行器亲身体验其高度逼真的飞行环境。
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今日(五月九日)参观两个纪律部队的设施。图示立法会议员参观海关搜查犬课位于港珠澳大桥基地内的搜查犬犬舍。
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今日(五月九日)参观两个纪律部队的设施。图示立法会议员观看搜查犬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