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发展智慧城市事宜小组委员会参观地理空间实验室(附图)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发展智慧城市事宜小组委员会今日(五月九日)参观由发展局成立的地理空间实验室,以了解实验室推动空间数据发展的最新情况。

  地理空间实验室是政府空间数据共享平台的项目,于二○二一年启用,鼓励应用程式开发者与初创公司,利用空间数据开发智能应用程式,促进智慧城市的发展。

  议员首先听取发展局空间数据办事处总监陈宇俊简介空间数据共享平台,并进一步了解地理空间实验室的运作。

  议员其后参观实验室内多个项目示范,包括市区重建局以地理信息系统为基础开发的「市区更新资讯系统」,以及公众可透过免费软件查看的可视化三维地图。议员亦参观了实验室展示的学生作品,包括以地理信息系统探讨将军澳宜居程度,以及利用地理空间数据开发的宠物指南。

  参观期间,议员与政府当局和负责营运实验室的东华三院代表讨论如何加强向市民推广更广泛应用空间数据。

  出席是次参观活动包括小组委员会主席葛珮帆、副主席吴杰庄和小组委员会委员林新强。
 
2023年5月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2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立法会发展智慧城市事宜小组委员会今日(五月九日)参观地理空间实验室。图示立法会议员听取实验室的代表简介推动空间数据发展的情况。
立法会发展智慧城市事宜小组委员会今日(五月九日)参观地理空间实验室。图示立法会发展智慧城市事宜小组委员会主席葛珮帆(右三)、副主席吴杰庄(右二)和小组委员会委员林新强(右四),观看市区更新资讯系统的示范。
立法会发展智慧城市事宜小组委员会今日(五月九日)参观地理空间实验室。图示立法会议员与地理空间实验室的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