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务卫生局局长到访菲腊牙科医院(附图)
*******************
  医务卫生局(医卫局)局长卢宠茂教授今日(五月九日)到访菲腊牙科医院,了解该医院培训本地牙科护理人手的工作。

  卢宠茂教授和医卫局副局长李夏茵医生在菲腊牙科医院管理局主席王桂埙的陪同下,视察医院的基层牙科诊所、综合牙科诊所和模拟实验室等设施,并听取院长姚嘉榕教授介绍有关筛查教学病人的安排,以及医院培训牙医和牙科辅助人员(包括牙齿卫生员和牙科治疗师)的详情。卢宠茂教授敦促医院提升牙医和牙科辅助人员临床诊治能力,确保可持续提供优秀的专业医护以配合本港牙科服务需求增加。

  随后,卢宠茂教授一行与多名分别修读牙齿卫生员和牙科治疗师课程的学生会面,了解他们的训练情况。

  卢宠茂教授表示:「香港多年来一直面对牙医短缺的问题,其中公营医疗界别对相关人手的需求更为迫切。牙科护理人手不足会影响提供予市民的牙科护理服务,当中对弱势社群的影响更甚。」

  「因此,我们正构思修订《牙医注册条例》(《条例》),提供新途径引入合资格非本地培训牙医于指明机构执业,并革新牙医和牙科辅助人员的规管架构,以确保长远有足够人手支援本地公营或资助牙科护理服务。」

  「我们早前已会见不同持份者,包括香港牙医管理委员会和牙科专业团体的代表,以及香港大学牙医学院的教职员和学生等,聆听他们就修订《条例》的意见。我们正积极考虑各界所提出的意见,以期探讨具体方案,目标在今年内向立法会提交建议。我很高兴今日到访菲腊牙科医院,实地了解牙医和牙科辅助人员的培训过程,让我们的修例工作更为全面。」
 
2023年5月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2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医务卫生局(医卫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右二)和医卫局副局长李夏茵医生(右一)今日(五月九日)到访菲腊牙科医院时,视察该院综合牙科诊所的运作。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前排左)和副局长李夏茵医生(后排左)今日(五月九日)到访菲腊牙科医院,并在菲腊牙科医院管理局主席王桂埙(前排中)陪同下,听取院长姚嘉榕教授(前排右)简介该院基层牙科诊所的服务。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右一)今日(五月九日)到访菲腊牙科医院时,视察该院基层牙科诊所的运作。
医务卫生局(医卫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后排左一)今日(五月九日)在菲腊牙科医院了解该院综合牙科诊所提供治疗的情况。旁为医卫局副局长李夏茵医生(后排中)、菲腊牙科医院管理局主席王桂埙(后排左二)和院长姚嘉榕教授(后排右二)。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中)今日(五月九日)在菲腊牙科医院听取该院模拟实验室的职员介绍其工作情况。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左二)今日(五月九日)视察菲腊牙科医院的模拟实验室时,与一名学生交流,了解其学习情况。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左六)今日(五月九日)到访菲腊牙科医院,并与多名分别修读牙齿卫生员和牙科治疗师课程的学生会面。
医务卫生局(医卫局)局长卢宠茂教授今日(五月九日)到访菲腊牙科医院时与多名分别修读牙齿卫生员和牙科治疗师课程的学生会面。会后,卢宠茂教授(前排左四)、医卫局副局长李夏茵医生(前排左三)、菲腊牙科医院管理局主席王桂埙(前排右四)、院长姚嘉榕教授(前排右三)与学生们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