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商经局局长出席香港电台及职业训练局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致辞(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今日(五月八日)出席香港电台(港台)及职业训练局(VTC)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的致辞全文:
 
戴主席(职业训练局主席戴泽棠)、唐先生(职业训练局执行干事唐智强)、张处长(广播处长张国财)、各位嘉宾、各位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十分高兴出席港台和VTC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典礼,见证港台和VTC的合作迈向新里程。
 
  「青年兴,则香港兴」,广纳和培育人才对香港各方面的发展非常重要,因此,特区政府十分重视教育和青年发展工作,除了投放资源让青年人学习多方面的技能,为香港各行各业尤其是不同专业提供合适的人才外,亦致力培育青年成为爱国爱港、具备世界视野、有抱负及具有正向思维的新一代。
 
  港台作为香港唯一的公共广播机构,更是责任重大,一直积极协助推动青年发展,并透过不同的青年计划让青少年体验传媒工作,将正确的传媒工作和丰富的专业知识及经验传承给下一代,为传媒界培育更多爱国爱港的传媒工作者。
 
  适逢港台今年庆祝95周年,我很高兴港台将培育年青传媒工作者作为今年其中一项主要工作。
 
  今日透过与VTC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将更有系统地为VTC学生及毕业生提供更多传媒实习及就业的机会,并有机会与学生分享广播的丰富专业知识及经验,培育更多正向思维的本地广播业人才。
 
  而VTC作为香港最具规模的职业专才教育机构,亦可利用港台的多媒体平台,透过多元化形式向不同的观众群推广香港及大湾区职业专才教育的发展。今次的合作是强强联手,将为香港培育更多优秀的青年人!
 
  青年是香港的未来、希望和栋梁,更是推动社会和经济长远发展的引擎。我热切期待在不久的将来,能看见港台和VTC合作的成果,共同提升香港青年的实力和竞争力,一起推动香港向前迈进。
 
  我亦留意到港台正招聘不同的广播业专才,希望各位亦可考虑加入港台这个大家庭,为香港广播业发挥才能和贡献。
 
  多谢大家。
 
2023年5月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1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