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出席荃湾区关爱队誓师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今日(五月五日)出席荃湾区关爱队誓师典礼的致辞全文:
   
卓永兴副司长(政务司副司长)、李蓟贻部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新界工作部部长)、各位立法会议员、各位关爱队队长及成员、各位机构代表及伙伴团体代表、各位地区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获邀出席由民政及青年事务局、民政事务总署及荃湾区「关爱队」合办的荃湾区关爱队誓师典礼,为荃湾区「关爱队」一连串别具意义的关爱活动正式揭开序幕。
   
  荃湾已由早年的乡村发展成为今日既有乡郊自然美景,又有市区繁华,集工、商、住于一身的多元社区。
   
  从前,荃湾是新界首个卫星城市及新市镇的所在地,新界早期的重点发展地区之一;今日,荃湾亦是新界首个成立「关爱队」的地区。

  特首在二○二二年《施政报告》宣布在18区成立「地区服务及关爱队伍」(「关爱队」),目的是凝聚社区资源和力量,支援政府地区工作和加强地区网络。「关爱队」除了推展关爱活动,亦会担当政府与居民之间的桥梁,协助政府传递信息及向政府转达市民的意见。
   
  荃湾区一共有19个小区的「关爱队」,他们全部符合「爱国爱港」的基本原则,并能够支持和配合政府领导,具备丰富的地区网络和服务经验,拥有跨区域动员能力,当中不少队伍在计划书中订立的工作指标甚至比政府要求的更高。我知道各「关爱队」亦有能力凝聚并寻求社会资源,获得不少地区团体和组织,以及商界企业的支持,凝聚了一班热心人士,愿意不计较回报,大家出钱出力为社区解忧纾困。
   
  今日,荃湾区关爱队誓师典礼是政、商、民三方协作的里程碑,这实在有赖荃湾区一众获选团体的衷诚合作及团结互助,上下一心为荃湾居民服务。我相信荃湾区「关爱队」定能凝聚社区力量,秉持「民政帮到你」精神,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服务,共建一个关爱社区。
   
  我们见到今日「关爱队」第一个关爱的对象就是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我相信副司长都很满意「关爱队」的服务。
   
  最后,我衷心祝愿荃湾区「关爱队」未来的服务顺利推展,让我们一起发挥互助互爱的正能量继续在香港发热发光。
   
  多谢大家。
 
2023年5月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3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荃湾区「地区服务及关爱队伍」今日(五月五日)正式起动,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和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主持誓师典礼。图示麦美娟在典礼上致辞。

网上广播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出席「荃湾区关爱队誓师典礼」